媒体报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报道
【新湖南】开展消防演练 共筑平安校园
来源:宣传部  日期:2021-03-05  点击:6136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资讯
阅读:212
2021-03-04 23:01:04

3月4日下午,湖南交通工程学院举行消防演练活动,邀请蒸湘区消防大队进行消防车水枪演练和油盆灭火演练。1000余名本科新生,食堂工作人员、宿舍管理员参加活动,共上消防安全“第一课”。

救援消防宣传人员结合实例,为参训同学作了如何避险、如何逃生、如何使用灭火器等方面的理论培训,并实战演练了灭火器灭火等项目。在随后的实战灭火训练中,教官为同学们进行了标准示范,并组织同学们亲身实践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程序,进行了现场灭火演练。然后,学生代表遵照“提灭火器、拔保险、压手柄、对准火源根部”等四个要素实施灭火过程,消防演练取得了圆满成功。

通过此次演练,师生基本掌握了火灾发生时的应对措施,增强了广大师生的安全意识与自护自救技能,切实加强了学校消防安全教育工作,为争创“平安校园”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李建华 摄

【网址链接】https://m.voc.com.cn/wxhn/article/202103/202103042301048935.html


[责编:李梓延]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