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的榜样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是经教育部批准的一所全日制普通本科高校,创办于1991年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首页栏目»专题专栏»身边的榜样»正文

身边的榜样

20年度学校先进典型系列报道之四

榜样的力量 闪亮的风采

------2020年度教育教学先进典型系列报道之四

  

本网讯(通讯员 李建华)初心如磐,使命在肩;迎评在即,责任如山。一路风尘,他们初心不改,矢志不移,只因初心已化为恒心;风雨兼程,他们使命不怠,只因使命已视同生命;学校发展,他们筚路蓝缕殚精竭虑负重前行;桃李芬芳,他们爱生如子立德树人甘作人梯;冲刺评建,他们信念坚定步履铿锵忠诚担当奋斗不息!正是他们的辛苦付出撑起学校辉煌灿烂的明天。学习先进典型,决胜合格评估!党委宣传部陆续推出我校2020年度教育教学先进典型系列报道。

《榜样的力量 闪亮的风采》第四期

电信胡涛.jpg

胡涛】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物联网工程教研室主任,中共党员,讲师。严谨踏实、尽职尽责、积极上进。先后指导学生在第九届“挑战杯”湖南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中获得铜奖、第四届“强智杯”湖南省大学生物联网应用创新设计竞赛技能赛中获三等奖、第六届湖南交通工程学院“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获二等奖;发表学术论文2篇;主持湖南省普通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研究项目1项、湖南省科研课题1项,参与湖南省教学改革项目1项、湖南省规划课题1项。被湖南交通工程学院评为2020年“年度先进个人”。

【教学感言】静心、安心、专心,在简单且平凡的工作中,认真履行自己的职责与义务。

电信刘建军.jpg

【刘建军】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组织委员、学生支部书记、辅导员,中共党员。顾全大局,勤勉敬业、默默奉献,成绩突出。潜心教研教改,发表论文5篇,出版课程改革项目研究成果教材3本,专著2本,十三五规划教材1本。主持省级课题1 项,参与省级思政课题1项,主持校级课题2项,参与校级课题2项等。得到学院领导和学生的一致好评,多次被评为先进工作者和优秀党务工作者,所带班级团支部多次被评为“优秀团支部” ,班级多次被评为“优秀班级集体”。

【教学感言】教书者必先自教,育人者必先育己,言传身教,润物无声!

 电信余员琴.jpg

【余员琴】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专任教师,副教授。听从指挥,服从安排,工作踏实,任劳任怨,作风务实,执教严谨,为人师表。大胆探索专业建设和课程体系改革,积极创新教育教学方法,不断强化自身业务素质培养和学术修养。主持立省级项目3项,指导大学生立国创项目1项,省创项目2项,指导学生获得国家、省级竞赛奖励多项,主编参编学术专著1部,教材多部,公开发表论文10余篇。先后多次获评年度先进个人等荣誉。

【教学感言】育人显价值,创新无止境。年度先进个人荣誉称号是对我的一种鼓励,我将把这份荣誉化作动力,用心用情用力,肩负责任,坚守初心,在平凡的岗位上砥砺前行。

电信闫德鑫.jpg

【闫德鑫】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电子信息工程教研室主任,讲师。忠于职守,教书育人,诲人不倦。先后主持湖南省教改课题1项,省教育厅课题1项,衡阳市社科基金1项,指导学生立项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1项,获得实用新型专利1项,公开发表论文5篇,其中2篇CSCD收录;荣获优秀毕业论文指导老师等奖励,先后多次获得先进工作者等荣誉。

【教学感言】千教万教,教人求真;千学万学,学做真人;生本课堂应该是授之以渔,而不仅仅是授之以鱼。

电信张冲.jpg

【张冲】电信学院电子商务教研室主任,热爱教育事业,注重教书育人,善于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具有优良的教风和崇高的师德,深受学生的欢迎和爱戴。先后主持省教育厅课题1项,指导学生开展省重点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1项,带领学生荣获2020年湖南省大学生电子商务大赛跨境电商专项赛(A类学科竞赛)三等奖,公开发表论文4篇,获得实用新型专利2项。2020年被评为“优秀教师”、“优秀毕业论文指导老师”。

【教学感言】教学的艺术在于激励、唤醒、鼓舞,把爱和知识平等地给予每一位学生;我致力于做一名智慧型教师,教一批会思考的学生。热爱生活,努力向这个世界贡献一份让人感动的思想和情怀、善心与诗意。(责任编辑 赵红深)2021年3月21日


上一篇 :20年度学校先进典型系列报道之五

下一篇 :20年度学校先进典型系列报道之三

作者:宣传部
日期:2021-03-21 
人气:17219
分享:

Copyright 2016-2018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5007493号-2  湘公网安备430408020001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