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的榜样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是经教育部批准的一所全日制普通本科高校,创办于1991年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首页栏目»专题专栏»身边的榜样»正文

身边的榜样

20年度学校先进典型系列报道之一

榜样的力量 闪亮的风采

------2020年度教育教学先进典型系列报道之一



本网讯(通讯员 李建华)初心如磐,使命在肩;迎评在即,责任如山。一路风尘,他们初心不改,矢志不移,只因初心已化为恒心;风雨兼程,他们使命不怠,只因使命已视同生命;学校发展,他们筚路蓝缕殚精竭虑负重前行;桃李芬芳,他们爱生如子立德树人甘作人梯;冲刺评建,他们信念坚定步履铿锵忠诚担当奋斗不息!正是他们的辛苦付出撑起学校辉煌灿烂的明天!从今天起,党委宣传部为2020年度我校教育教学先进典型陆续推出系列报道。

《榜样的力量 闪亮的风采》第一期

_DSC0183.jpg

【王海娥】教务处副处长、中共党员、副教授。工作务实,扎实肯干,任劳任怨对党的教育事业无限忠诚,表现出极高的教育情怀和奉献精神,在群众中威望高,口碑好。先后获省科学研究课题2项、省教学改革研究课题2项、省“双一流”课程建设立项1项、教材1部,专著1部,实用新型2项,公开发表论文20篇。

【教学感言】以爱育人,将浓浓的爱意贯穿育人全过程,用自己的言传身教激励学生进步;用心打造学生精品团队,带领学生团队参加社会实践,提升学生创新能力;创新工作方法,做学生的知心朋友,解决学生各种问题.

_DSC0190.jpg

【肖 珍】教务处副处长、中共党员、讲师、工程师。立足岗位默默付出,辛勤奉献,为学校教务工作付出了艰苦的努力,倾注了大量的心血和精力,先后获省级教学改革研究和科学研究课题各1项、省级一流课程1门,获实用新型专利和软件著作权各1项,参编教材2部,发表学术论文10篇,指导学生主持的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获国家级立项2项、省级1项。

【教学感言】教师应当大胆地让学生自己“造桥”,而不必担心学生造不成“桥”,要不断改变教学模式,更多地让学生自己动手、动口、动脑,在教师的引领下,让学生学会造自己的“桥”。

_DSC0193.jpg

【霍志玮】教务处综合管理科干事、中共党员、讲师。业务精,能力强,低调做人,扎实做事,工作积极主动、认真负责,服从安排顾全大局,成绩显著,先后指导学生在“建行杯”第六届湖南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获得湖南省高教主赛道创意组三等奖,校内一等奖;发表学术论文2篇,指导2020届本科生的毕业论文,被评为2020届优秀毕业论文;被湖南交通工程学院评为2020年 “年度先进个人”。

【教学感言】教育的目的不仅仅是学会知识,而是学习一种思维方式。大学教育的核心是通识,是培养学生批判、创新、独立思考的能力,并为终身学习打下基础。我渴望自己成为学生的榜样,努力使自己成为一名优秀的教师。

_DSC0187.jpg

【刘政伍】教务处干事、中共党员、讲师。爱岗敬业,爱校如家,与学校的发展同呼吸共命运,工作积极肯干,认真负责,默默奉献,得到教务处领导的充分肯定和同事的一致好评。先后获省科学研究课题1项、参与省教学改革研究课题1项、省“双一流”课程建设立项1项、软件著作权5项,公开发表论文8篇。

【教学感言】从“爱”出发,从“严”入手,在“效率”上做文章!动之以情,付之以爱,友善立行。

5.jpg

【陈文蓉】护理学院学生干事兼职辅导员、中共党员、讲师。立足三尺讲台,潜心教书育人。学生工作多、杂、细、急、累,她不厌其烦,大到学校和学院各项学生活动,奖、助、贷、勤工俭学,安全、卫生、心理健康,从学生入学报到到毕业统计、材料整理和发放等等,小到迟到早退,违规违纪,宿舍矛盾,感情问题等等,事无巨细亲历亲为,加班加点忘我工作,历尽千辛万苦,讲尽千言万语,想尽千方百计,酸甜苦辣,五味杂陈,欢笑与泪水交织,幸福与委屈并存,她苦在其中,也乐在其中。先后参与湖南省大学生思想道德素质提升工程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改革创新项目1项,发表学术论文7篇, 4次获评学校“年度先进个人”, 2次获得“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

【教学感言】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牢记政治辅导员职责使命,用爱心、耐心、责任心、进取心不断提升自己,做一名有态度、有温度、有高度、有深度的辅导员,用初心之光照亮学子前行之路。

6.jpg

【曹典】护理学院辅导员、中共党员。认真抓好学生管理,强力推动学生思想教育,强化班风、学风、校风建设,勤勤恳恳、严于律己,言传身教,乐于奉献,用钉钉子精神和绣花功夫抓好班级管理,关心爱护学生,解决后顾之忧,以人格魅力赢得学生爱戴,成为学生公认的良师益友,所带班级均无重大安全事故。在2020年辅导员技能竞赛在荣获“一等奖”,先后获得校级师德模范、校级十佳辅导员等荣誉称号, 2次获评学校“年度先进个人”,2020年校辅导员技能竞赛“一等奖”。

【教学感言】教育的终极目标至高无上,育人的奋斗追求永无止境,踏踏实实做事,认认真真做人,甘为人梯,负重前行。(责任编辑 赵红深)2021.3.18


上一篇 :20年度学校先进典型系列报道之二

下一篇 :暂无资料

作者:宣传部
日期:2021-03-18 
人气:17405
分享:

Copyright 2016-2018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5007493号-2  湘公网安备430408020001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