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是经教育部批准的一所全日制普通本科高校,创办于1991年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首页栏目»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学校召开2021年上学期教研室主任会议

 本网讯(通讯员 赵红深  摄影 李建华)人勤春来早,实干开新局。3月4日下午,学校在体育馆103会议室召开2021年上学期教研室主任会议,统筹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稳定学校教育教学秩序,保证2021年春季学期教学工作顺利开展。副校长罗迎社出席会议并讲话,教务处常务副处长黄玲娟主持。

1.jpg

学校坚持教学工作中心地位,坚持把教育教学质量作为学校办学的生命线,不断提升教学管理水平。会上,教务处副处长王海娥作教研室工作报告。她从8个方面对2020年教研室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一是日常教学管理进一步规范;二是教学改革有成效;三是争创“一流”抓质量;四是一流本科课程有进展;五是创新创业有突破;六是学科竞赛有佳绩;七是教师教学竞赛获得好成绩;八是考研工作取得较大的进步。王海娥围绕教研室日常教学管理、思想政治教育、师资队伍建设、专业内涵发展、专业人才培养等要点,对2021年教研室工作作了宏观安排。

2.jpg

教务处处长曹中一指出,我校教研室主任队伍都年轻,这是一支生力军,是湖南交通工程学院的希望所在。但学校升本时间不长,积淀有限,要想办出质量、办出特色、办出合格评估顺利通过,必定要狠抓教研室工作,狠抓教学过程和教学监控,必须付出艰辛的努力!教务处将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将工作重心下移,为教师服务,为教研室服务。

3.jpg

最后,罗迎社对新学期教研室工作提出要有五种意识。他指出,教研室是学校三级教学管理中最基本也是最重要的一个教学管理层级。基础不牢,地动山摇。加强教研室的建设和管理,是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建设的重要一环,是本学期教学管理的重中之重。教学是学校的核心工作,教学质量是学校的生命线,教研室主任要发挥引领示范作用,带领教研室成员抓学科和专业建设,抓课程思政,抓毕业设计和毕业论文,提升教育教学质量。要有责任意识,教研室工作要敢于创新,营造良好的教学、研究氛围;要有规范意识,教研室的管理,要规范、扎实、务实、有序有效的展开;要有研究意识,从学生实际、学校实际出发进行教育教学研究,打造应用型教育新高地;要有精品意识,把精致管理落到实处;要有团队意识,有学校大团队和教研室小团队意识,关注学科成员的合作,群策群力共谋学校质量提升路径。新学期,全体老师奋楫扬帆,戮力同心,共同谱写湖南交通工程学院教育新篇。(责编:曹中一)

                                                                      2021年3月4日


上一篇 :湖南省教育厅副厅长王仁祥一行莅临我校调研指导工作

下一篇 :我校举行消防演练活动

作者:宣传部
日期:2021-03-04 
人气:14465
分享:

Copyright 2016-2018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5007493号-2  湘公网安备430408020001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