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是经教育部批准的一所全日制普通本科高校,创办于1991年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首页栏目»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新学期新气象:学校开展“开学第一课”教学秩序检查活动

本网讯(通讯员 赵红深  摄影 李建华)根据学校开学工作会议精神和本学期教学工作安排,为确保教学工作的落实到位,保证新学期教学工作顺利、平稳、有序运行,学校成立了以校长陈治亚为组长,执行校长刘杰、名誉校长刘平娥、常务副校长彭文武为副组长的开学第一课教学检查领导小组,深入各教学楼检查新学期开课情况。

1.jpg

3月3日,新春开学第一天。早上7时50分,陈治亚就领衔全体校领导提前十分钟到达课堂,与师生同上“开学第一课”。检查组在教学大楼集合,分3个小组对开学准备情况以及教学运行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名誉校长刘平娥、副校长刘初生、黄名文、杨兵初率领第一组检查教学大楼;校长陈治亚、执行校长刘杰、党委副书记李先聪、副校长罗迎社、吴义虎率领第二组检查机电楼;常务副校长彭文武、副校长刘孟祥率领第三组检查第二实训大楼。

检查组就9个方面的内容进行了认真、细致的核查登记。一是各教学院部教师配备情况;二是教师课堂教材、教案、授课计划、教学大纲、课堂教学记录表等“五带”情况;三是教师、学生出勤情况;四是线上、线下教学混合开展情况;五是教学场地、教学设施及设备的运行、使用等情况;六是2017级本科生教学安排情况;七是教材到位情况;八是教学区域消杀、通风、外地学生隔离等疫情防疫工作组织情况;九是各二级学院领导亲临教学现场检查情况。

在全面检查的同时,检查组还实地查看了各院部教学环境及服务保障情况,分别与有关教学单位领导班子探讨改进教学和管理的思路方法,与师生们进行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学生们的学习诉求和教师的教学困惑,听取教师对教学管理及服务保障的意见建议。从检查的情况来看,开学第一天,全校教学整体运行情况良好,教学秩序井然,为新学期学校的教风和学风建设树立了一个良好开端。

新学期全体校领导深入教学一线开展“开学第一课”检查,实地了解教学状况本真,督促指导教学,凸显了我校教学工作的中心地位,着力强化教育教学和致力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的目标导向,不断提升教师教学和学生学习的主动性,营造人人关注并致力于教学质量的良好氛围,为学校开展“优学风、强师风、改作风” 活动提供示范引领作用,为本科教学合格评估打下坚实的基础。(责编:李先聪)

3.jpg

         4.jpg                                                                                         

                 5.jpg         

9(2).jpg

 2.jpg

2021年3月3日


上一篇 :我校举行消防演练活动

下一篇 :学校召开2021年第1次教学工作会议,加快推进本科教学合格评估迎评促建进程

作者:宣传部
日期:2021-03-03 
人气:14671
分享:

Copyright 2016-2018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5007493号-2  湘公网安备430408020001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