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是经教育部批准的一所全日制普通本科高校,创办于1991年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首页栏目»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学校召开2021年第1次教学工作会议,加快推进本科教学合格评估迎评促建进程

本网讯(通讯员 赵红深  摄影 李建华)3月2日上午,学校在体育馆103会议室召开2021年第一次教学工作会议,专题布置春季学期开学初的教学工作, 加快推进本科教学合格评估迎评促建进程。董事长刘福生,副董事长、执行校长刘杰,名誉校长刘平娥,常务副校长彭文武,副校长杨兵初、刘孟祥、罗迎社、吴义虎、刘初生出席会议,教务处领导班子成员及各二级学院院长、教学副院长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处长曹中一主持

1.jpg

罗迎社首先对学校各职能处室、二级学院各位领导、老师们在新学期开学以来,紧锣密鼓、卓有成效地开展开课前的各项准备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对大家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他指出:新学期,既要认真做好新学期初的教学工作,更要有力推进评建工作,积极迎接我校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罗迎社针对新学期期初的教学工作提出5点要求:一要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主体责任,切实做好学期初学生稳定与安全工作;二要组织好新学期教学工作,落实任课教师、上课教室和开课教材等“三教”工作,确保上好“开学第一课”; 三要按照时间、节点做好2021届毕业生的毕业论文(设计)工作;四要狠抓教学质量,持续强化教学质量监控,确保人才培养“不断线、稳提质”,做好2020版人才培养方案完善定稿工作、教学大纲的编写工作,深入落实好教育教学改革工作;五要提前谋划,抓好国家级、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和一流本科课程的申报与建设、5个新办专业的学士学位授权合格评估工作。新学期开学工作多、任务重、时间紧,罗迎社要求各部门做到忙而不乱,有条不紊,全校一盘棋。

刘孟祥就创新创业、校企合作、学科竞赛、产业学院和实践教学等方面工作计划进行了通报。曹中一和教务处副处长肖四喜、陈伟明、黄玲娟分别就教师配备、课表安排、实验教学、毕业论文,人才培养方案、教学常规和教研室管理等工作进行了汇报。刘初生通报了教学合格评估第8次督查反馈意见,并与第7次督查情况进行了梳理对比;宣布了第8次督查专家评分结果,交通运输学院排名第一、护理学院和人文艺术学院并列第二;刘初生提出了教材尽快到位、发挥高级职称作用和教学档案建设的几点建议。文武就加强教师培训、落实教学常规、注重实践教学,早早布置学科竞赛,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等方面作了要求。

刘杰对新学期教学工作作了具体安排, 要求大家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明确责任、规范管理、狠抓落实;  对教案、教材、教学资料的准备、师生到校情况、教学设备检查等方面提出了严格的要求。刘杰指出,本学期各项教学工作,要求高标准、高质量启动。学校的合格评估工作已经进入了倒计时,希望每位教职工高度重视,全力以赴,用饱满的精神和优异的工作状态迎接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

刘福生就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迎评促建工作进行了再强调。他指出,本学期工作,一切以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为中心,加强教学质量的规范管理,加强教研室建设,严格按照本科合格评估的要求规范各项教学工作,提高教学质量和教学水平。目前还存在的问题要一一梳理,出身猛汗、脱层厚皮,也要全面、干净、彻底地解决。合抱之木,生于毫末;九层之台,起于土。只要我们严格按照教育部本科教学合格评估指标体系进行严格的建设,把基础做扎实,把特色做鲜明,我们就能从容面对爬坡过坎,就能决胜特色发展关键时期可能出现的各种挑战和困难!只要我们众志成城、积极行动、尽职尽责、勇于奉献、团结协作,就一定能打好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攻坚战。(责编:罗迎社)

2.jpg

 董事长刘福生讲话   

        3.jpg  

  执行校长刘杰讲话

▲ 常务副校长彭文武讲话 

 

 副校长罗迎社讲话

11.jpg

 副校长刘孟祥讲话


12.jpg

 副校长刘初生讲话

2021年3月2日


上一篇 :新学期新气象:学校开展“开学第一课”教学秩序检查活动

下一篇 :学校召开2021年度科研课题申报专题培训会议

作者:宣传部
日期:2021-03-02 
人气:14459
分享:

Copyright 2016-2018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5007493号-2  湘公网安备430408020001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