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是经教育部批准的一所全日制普通本科高校,创办于1991年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首页栏目»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学校举办教师信息化教学专题培训班

6.jpg


4.jpg

本网讯(通讯员 赵红深 王诗文 摄影 李建华)为推动我校信息化教学,落实《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等文件要求,进一步推动现代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以OBE理念推动人才培养持续改进和本科专业建设改革,创新课堂教学方式方法,提高全校教师教育信息技术应用能力和信息化教学水平,提升学校整体教学质量,3月1日,学校在体育馆101会议室组织开展了教师信息化教学教学能力提升培训班。董事长刘福生到会指导,执行校长刘杰参加开班仪式并讲话,教务处副处长王海娥主持;  各二级学院专任教师及相关职能部门的老师们三百余人参加。

8.jpg

 董事长刘福生到会指导

刘杰在培训开班仪上讲话。他指出,学校长期以来,重视教育教学质量,重视师资队伍建设,重视教师教学能力的提升。学校不惜花费几十万的成本来举办这个培训班,对新进教师、双肩挑教师和专任教师三个层次教师全面进行培训,希望大家学有所获、学有所成。为此,刘杰向全体参训教师提出三点要求,一要虚心,只字为师,不管你资历多老职称多高能力多强,都要虚心学习新知识,掌握新技术。二要守纪,作为教师,要以身作则,尊重他人,认真听讲,遵守培训纪律,珍惜学校免费培训提升机会。三要总结,培训结束,要进行结业疏理,撰写学习心得,把教书育人当成一种事业追求。刘杰还就如何当一名合格的高校教师如何提高教学水平谈了一些体会,与大家分享。

1.jpg

       执行校长刘杰开班致辞


本次“教师信息化教学教学能力提升培训”共有三场讲座,既有外请专家报告,也有本校教师实操应用。超星讲师钟事为作题为“如何利用超星平台进行一流课程建设”辅导报告,报告分为四个方面:从选择申报类型,安排教学计划;录制课程视频,建设在线课程;运用智慧教学工具辅助叔学;在日常教学中积累申报材料。钟事为从“双万计划”、“五大金课”角度分析了当前推动课堂改革、加强线上-线下混合式信息化教学的必然趋势,对一流课程申报政策解读,课程建设内涵、课程申报注意事项等方面进行了剖析和分享。超星讲师周渭川主讲了“如何使用超星平台”,从教学平台、教学资源、智慧课堂、移动学习终端和教学数据管理等方面对平台使用进行了演练示范。我校教务处副处长陈伟明作题为“打造一流本科课堂”的专题报告。培训内容分为四个方面:国内外课堂教学改革新动向,教学准备教学成功的阶梯,构建一个好课堂,在反思中进步。陈伟明围绕如何提高教学质量,分享了课程建设经验、课程建设与信息化教学的深度融合实施、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设计、以及创新人才培养体系的构建。针对当前的教育教学形势,从一流课程引领、新生态课堂、混合式教学设计、虚实融合创新、等多个方面对人才培养、提升教学质量进行了介绍,加强课程“两性一度”建设,增强学生学习的成就感。

3.jpg

 ▲ 教务处副处长王海娥主持

此次专题系列培训会的举办,增强了全校教师的课堂教学改革意识,激发了教师对现代信息技术的兴趣,提高了教师应用信息技术的主动性,进一步推进我校“翻转式、探究式、混合式”教学模式改革,为本科教学合格评估打下坚实基础。(责编:李建华)  

5.jpg

 超星讲师钟事为作辅导报告

                                                                                                                                                                         

                                                                                                                                                       2021年3月1日


上一篇 :学校召开2021年度科研课题申报专题培训会议

下一篇 :衡阳市疫情防控办组织检查组到我校开展2021年春季学期开学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现场督查

作者:宣传部
日期:2021-03-01 
人气:14474
分享:

Copyright 2016-2018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5007493号-2  湘公网安备430408020001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