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是经教育部批准的一所全日制普通本科高校,创办于1991年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首页栏目»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学校隆重召开2021年新春团拜暨开学工作会议

本网讯(通讯员 赵红深 摄影 李建华)玉鼠报喜辞旧岁,金牛纳福迎新春。2月27日上午,在激昂的国歌声和喜庆的鞭炮声中,学校2021年新春团拜暨开学工作会议在大学生活动中心隆重召开。董事长刘福生、校长陈治亚出席并讲话。学校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在主席台就坐,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常务副校长彭文武主持。

image.png

副董事长、执行校长刘杰以《众志成城,无坚不摧》为题发表了热情洋溢的2021年新春致辞。他代表学校向全校教职员工及其家人致以新春的问候和诚挚的祝福!向2020年关心支持学校发展并为之作出努力与拼搏、付出智慧与汗水的全校师生员工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他在致辞中指出,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我们走过来了!取得了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的双胜利,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2021年是决战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的一年,我们全力以赴!一要劲牛昂首,个个精神;二要九牛爬坡,个个出力;三要奋牛蹄春,个个争先;四要力牛耕耘,个个实干。

校长陈治亚作了题为《写好奋进之笔,完成得意之作---我校教育事业步入新发展》之2020年学校工作总结报告。陈治亚在报告中对学校2020年的工作从七个方面做了全面的总结回顾,对学院2021年的工作以12个方面进行了系统谋划。2020年,学校按照应用型高校要求与人才成长规律办学,实施全员、全方位、全过程育人,大力推进产教融合和“一流学科”建设,实现我校教学管理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持续提升,取得了较好的成绩。一是思想引领新时代,党群工作聚人心;二是师生防控排隐患,全力以赴抗疫情;三是教学科研互促进,断鳌立极开新篇;四是立德树人为根本,学生管理重实效;五是招生就业创佳绩,校企合作促双创;六是迎评促建为抓手,各项工作上台阶;七是狠抓基础促规范,以评促建见成效。2021年工作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抓学习、抓党建、抓评估一要严格执行《章程》要求,扎实做好党建工作;二以迎评促建作为第一要务,确保顺利通过评估;三要加快硬件设施设备建设,不断改善教学条件;四是以“五定”方案为抓手,推进人事制度改革;五要以师资队伍建设为根本,努力提高教学质量;六要不断提高学校科研能力,积极服务地方发展;七要严格实行开支预算制度,做好学校财务保障;八要以就业创业工作为依托,促进招生全面改革;九要以促进自主发展为动力,鼓励学生创新创业;十要牢固树立安全防范意识,努力构建平安校园;十一要加强信息化的建设步伐,努力建设智慧校园;十二要充分发挥宣传工作优势,始终站在舆论前沿。陈治亚在致辞中发出号召,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的起步之年,是建校30周年的喜庆之年,更是决胜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的关键之年。全校师生员工要肩负起立德树人的神圣使命,紧紧把握大有可为的历史机遇,紧紧围绕合格评估的中心任务,拿出新的勇气、鼓足新的干劲、凝聚新的磅礴力量, 上下一心、加强学习、明确责任、抓好落实开拓学校事业的新境界,  谱写学校改革发展的新篇章。

会上,党委副书记李先聪宣读《关于对何美生等95位2020年度先进个人予以表彰的决定》;刘杰宣读《关于给2020年度省级以上各类学科竞赛获奖者予以奖励的决定》。校领导给年度先进个人、学科竞赛获奖学院、竞赛组织单位、获竞赛一等奖个人颁发荣誉证书和奖金。

接下来,董事长刘福生在开学工作中层及以上干部大会发表了催人奋进的讲话。他对学校2020年所取得的各项成绩予以充分的肯定,对2021年的工作做了进一步的强调。刘福生指出,评估在即,专家治校、人才强校非常重要,需要我们继续理清思路,以教学为中心,以生为本,一切为了学生,为了学生一切,坚持党的领导,充分发挥民办学校特色和公办学校优势,对标建设,攻坚克难、履职担当,落实落细。只要全校师生员工和衷共济,继续撸起袖子拼命干,延续奔跑的节奏、拼闯的干劲、务实的作风、担当的精神,我们就有理由、有信心期待更加美好的2021年,我们就一定能够顺利通过合格评估,就一定能够创造更大奇迹,向建党100周年、建校30周年献上厚礼!

彭文武会议总结他说,进入新一年,我们要站在新起点,按照董事会、校委会、党委会的工作部署,开启新征程,实现新作为、展现新气象彭文武号召全体教职工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之三牛”精神,以不怕苦、能吃苦的牛劲牛力,聚非常之力尽担当之责,高质量通过本科教学合格评估,高水平建设应用型大学,高效能支持和服务地方经济,奋力开创我校各项工作新局面(责编:彭文武

image.png

  ▲ 董事长刘福生讲话              

image.png  

 校长陈治亚作工作报告            

                image.png

 副董事长、执行校长刘杰新春致辞

     image.png

 党委副书记李先聪宣读表彰决定

    image.png

 常务副校长彭文武主持会议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2021年2月27日


上一篇 :衡阳市疫情防控办组织检查组到我校开展2021年春季学期开学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现场督查

下一篇 :奋楫争先显担当 勇立潮头争一流

作者:宣传部
日期:2021-02-27 
人气:16261
分享:

Copyright 2016-2018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5007493号-2  湘公网安备430408020001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