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科技处»新闻公告»通知公告»详细内容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2021年度湖南交通工程学院校级科学研究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来源: STB 发布时间:2021-02-21 浏览次数:[20720] 次

关于做好2021年度湖南交通工程学院校级科学研究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全校各单位:

为进一步推动我校科学研究的发展,提高教师科研学术水平,助力本科教学评建,根据《湖南交通工程学院科研项目管理办法》(湘交院科〔201727号)文件精神,现组织开展2021年度校级科学研究项目申报工作,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和研究导向,坚持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并重,着力推出较高质量研究成果,为高层次纵向课题申报培育科研人才,营造学校科学研究和学术育人氛围,不断提高教学科研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

二、项目分类及选题要求

本年度校级科研项目分为科技类项目、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专项。

1.科技类项目:参考2021年度国家、省、社科基金、国家、省、自科基金、教育部(省教育厅)科研项目、省教育科学规划和省软科学等选题范围,自拟题目。

2.课程思政专项: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构建“三全育人”思政工作新格局为目标导向,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根本任务,从人才培养的全过程各环节进行探索与实践,探索实现价值塑造、能力培养、知识传授三位一体教学目标和实现途径,研究如何把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贯穿于教育教学全过程的途径和方案。(具体选题可参考申报指南附件3)。

三、申报资格

申报人应当满足下列基本条件:

1.申报人必须是我校在编在岗教师及研究人员,有独立开展科研工作的能力,能实际主持项目的研究工作;

2.作为主持人每人限报一项,作为项目组成员参与项目的,不得超过两项;

3.凡承担校级科研项目未结项的主持人,不得再作为主持人申报;

4.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称人员不得申报一般项目。

四、申报途径及项目评审

1.此次项目申报由个人申报、院部审核、学校评审及立项工作。申报重点或一般项目填报的申请经费予以区分,重点项目申请经费为0.4万元,一般项目申请经费为0.2万元。

2.两类项目申报采取自由申报形式,由学校统一组织专家完成评审,并提交校学术委员会审核后立项。

3.评审结果在科技处网站公示,公示期为3个工作日。

五、结项要求

重点项目结项需公开发表高质量期刊论文1篇,完成研究报告1份,一般项目需公开发表期刊论文1篇,完成研究报告1份

重点项目研究期限原则上为两年,一般项目研究期限原则上为一年。自学校发文立项之日起算。

六、相关要求

1.申请人需下载本通知附件中《申报书》,提交纸质材料申报书3份交科技处(航母楼230),电子材料发科技处邮箱:Hnjtxykjc@163.com

2.项目依托单位要按照通知要求,加强对申报工作的组织指导,对《申报书》填写内容,特别是前期研究成果的真实性、研究实力和必备条件,严格把关,认真审核,签署明确意见,确保质量。

3.校级科学研究项目申报截时间为至4月20日,逾期不予受理。

联系人:曾建催,电话:0734-8815820

附件:

附件1-湖南交通工程学院2021年度思政课程及课程思政专项课题选题指南

附件2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2021校科学研究项目申报书

附件3-2021年度湖南交通工程学院校级课题汇总表.xlsx

附件4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校级科研项目中期检查表

附件5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科学研究项目结项申请表

附件6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校级项目评审意见表

 

 

科技处

2021.1.28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