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二级学院»人文与艺术学院»新闻动态»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我校学子在2018“外研社杯”全国英语写作、阅读大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9-06-20    作者:创始人    浏览次数:[11136] 次

我校学子在2018“外研社杯全国英语写作、阅读大赛中喜获佳绩

外研社杯全国英语写作大赛和阅读大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英语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和中国外语教育研究中心联合举办。大赛以国际化人才要求为标准,融入思辨性、拓展性和创造性等关键要素,旨在推动大学英语教学改革,营造浓厚的英语学习氛围,增强学生的跨文化交际意识,开拓国际视野,提升国际素养和英语写作、阅读能力。

            113日,外研社杯·国才杯全国英语写作、阅读大赛省级复赛(湖南地区)于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圆满结束。本次比赛共有来自我省35所本科高校的104名选手参加了写作比赛,有来自47所高校的128位选手参加了阅读比赛。我校有六名同学分别参加本次写作和阅读比赛,并喜获佳绩。其中经济管理学院的肖美倩、郑辉和交通运输工程学院施嘉翌同学获得写作大赛三等奖。在下午举行的阅读比赛中,经济管理学院的邓红、邹湘萍和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易丝雨同学获得三等奖



外研社杯复赛舞台上,优秀选手齐聚一堂,在阅读中深思善辩,展示了新一代大学生兼具家国情怀和全球视野的时代风采,也体现了他们运用英语阐明观点、沟通思想、解决问题的综合素养。这是新形势下中国社会发展所需的时代人才,也是我国高等外语教育创新发展取得的卓著成果。

在赛题设计上,大赛紧扣时代脉搏,关注社会发展,激励青年成长,具有深度和挑战度,考查选手的语言应用能力以及知识领域、文化意识、思辨能力等综合素养,引导他们在多元观点中辨析阐述,在真实情境中使用语言,不断提升深入分析、清晰表达、有效沟通的能力。

在比赛形式上,大赛不断优化参赛体验,提升比赛效率,体现互联网特色。复赛全程在Unipus数字化共同校园上开展,通过“iTEST”大学外语测试与训练系统,为阅读大赛提供更加智能、高效的保障,为院校、选手提供更加便捷、友好的体验。从报名、备赛到参赛,外研社杯系列赛事已从线下延伸到线上,步入智能化、交互化的互联网+赛事时代。

“外研社杯”全国大学英语阅读、写作大赛不仅提升了我校学生的英语语言知识的运用能力,更培养了学生分析问题和批判性思维的能力。此外,数字化考试的模式将英语和互联网技术有机地结合起来,这不仅要求学生掌握专业知识,而且还需要提升计算机水平,对学生来讲是一种全新的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