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告

首届湖南交通工程学院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校赛通知

时间:2020-08-29  点击:27573次

首届湖南交通工程学院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校赛通知

 

为全面培养我校学生的创新设计意识、综合设计能力与团队协作精神强化学生的动手能力和工程实践的训练提高学生针对实际需求通过创新思维进行机械设计和工艺制作等实际工作能力吸引、鼓励广大学生踊跃参加课外科技活动遴选优秀参赛项目参加第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

一、竞赛主题

首届湖南交通工程学院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的主题为智慧家居、幸福家庭”。内容为设计与制作用于1帮助老年人独自活动起居的机械装置(简称助老机械),(2现代智能家居的机械装置(简称智能家居机械)。

二、竞赛时间

2020年9月14日14:30

三、竞赛地点

航母楼一楼多功能会议室

四、评审专家

刘杰、刘秋菊、彭文武、刘孟祥、吴义虎、汤晓安(高科院)、杨启正、曾平红何玉辉(中南大学)

五、参与人员

所有参赛学生,机电和电信学院本科班班长、团支部书记学习委员,机电和电信学院全体专职教师、辅导员。

六、参赛作品综合评价指标:

评价观测点有以下4个方面:

1.选题评价   10%

2.可行性评价 30%

3.创新性评价 40%

4.制作成本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