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告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召开2020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0-10-07  点击:33662次

本网讯(特约记者:闫德鑫)2020年10月6日上午,我校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在白宫301实验室召开2020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工作推进会,会议由我院电信学院副院长范双南主持,学校副校长刘孟祥、高科院副院长邓必雄,曾平红副院长,邓正才、杨建坤、孙海洋、张汉华、陈伟明、曾平红、胡小锋、杨军、陈晓锁、陈星光、闫德鑫等指导老师及所有参赛学生出席了会议。

会上,曾平红副院长对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进行了介绍,并回顾了前期所做的工作;高科院邓必雄院长表示,高科院众位老师将倾尽全力提供技术支持,协助电信学院把本次竞赛办好。


图片1.png

刘孟祥副校长出席会议


刘孟祥副校长首先对竞赛的前期工作给予了认可和表扬,表示学校将加大对科创和学科竞赛的支持力度和资源倾斜力度,助力学生科创能力的培养,表达了学校对本次大赛的高度重视与殷勤期望。同时指出,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竞争非常激烈,对学生作品要求非常高。对此,刘孟祥副校长对老师和学生参赛提出了具体工作和纪律要求;对指导老师重新分配,对学生参赛项目重新规划和确定,对参赛时间段的工作做出了具体安排。一方面指导老师要把自己作为参赛小组队长的身份参与进来,和同学们“同进退,共努力”;另一方面学生要对比赛充满热情,有为校争光的责任感,努力提高自身的基础理论和实践创新能力。

会议过程中,各位指导老师争先表达各自观点,为竞赛提供见解,共同讨论了2020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的工作方案,确定了电源类、仪器仪表类、控制类三个主攻方向,提出了后期竞赛任务安排。

图片2.png

刘孟祥副校长鼓励学生


图片3.png

曾平红副院长指导学生


会后指导老师分别与各自参赛小组进行方案讨论并优化,安排了近几天的工作任务与进度,同时提醒同学们要“分工明确,相互沟通,协同进步,共达目标”,争取在本次竞赛中有新的突破。

图片4.png

杨建坤教授指导学生


图片5.png

邓正才教授指导学生


最后刘孟祥副校长总结:在今后的工作中,学校将进一步加大对科创和学科竞赛工作的支持力度,挖掘学生潜能、激励教师热情,全面提升学生参与学科竞赛的覆盖率,实现新的奖项突破,开创学校科创和学科竞赛工作的新局面!(责任编辑:刘孟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