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是经教育部批准的一所全日制普通本科高校,创办于1991年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首页栏目»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学校召开二级学院教学工作考核汇报会议 

本网讯(通讯员 赵红深 摄影 李建华)1月14日下午,学校二级学院教学工作考核汇报会在体育馆103会议室召开。董事长刘福生,执行校长刘杰,常务副校长彭文武,名誉校长刘平娥,副校长刘孟祥、黄名文、刘初生、杨兵初、吴义虎、罗迎社,教务处副处长黄玲娟,人事处长谭柏生,督导室主任冯小康,学工部长刘公保,办公室主任蔡琼,科研处副处长张红艳,招生就业处副处长谢健民出席会议并担任评委,各二级学院(部)正副院长(主任)、教学秘书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刘初生主持。

1.jpg

此次二级学院教学工作考核在考核形式上进行了改革,将“学院现场考核”方式调整为“集中汇报考核”形式进行。“集中汇报考核”形式提高了考核时效、简化了现场考核流程、促进了教学督导的学习和交流。

汇报会开始之前,刘初生就教学工作考核汇报作出要求,各院(部)在教学工作计划与总结的汇报中,要求体现年度教学工作思路、举措及主要成绩;申请教学工作创新项目的学院(部),同时要汇报教学工作创新情况,要求是在人才培养模式、教学建设、教学改革、教学管理等方面,工作有创新,成效明显,有较大影响的工作创新项目。根据汇报情况以及各被评单位2020年教学工作计划与总结、教学工作创新项目材料两项指标进行综合评分。

根据抽签确定的汇报顺序,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公共基础课部、机电工程学院、护理学院、人文与艺术学院、交通运输工程学院、经济管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等8个教学院(部)依次上台进行了汇报。各学院均以PPT的形式围绕教师队伍建设、教学基本建设、教育教学改革、教学管理、质量保障与改进、人才培养特色、存在的问题及对策建议等方面进行了述职汇报。

2.jpg

副董事长、执行校长刘杰讲话

汇报结束后,刘杰发表讲话。他充分肯定了质评中心为此次二级学院教学工作考核做了大量工作,各二级学院进行了充分的、完整而系统的准备。他认为这次考核汇报会议非常成功。同时他建议汇报如能添加一些具体案例,如抗疫典型等,则更生动更有说服力。还要继续充实教学基础内容,如教改教研活动。刘杰表示,教学改革任重而道远,希望大家继续努力、持续用劲,落实课程思政,切实提升教学质量。

3.jpg

 副校长刘初生主持会议

通过此次汇报交流,各学院(部)对教学工作有了更深刻的领悟,纷纷表示今后在工作过程中将吸取好的教学工作经验,推动学院教学工作的新发展。刘初生在考核汇报总结中指出,这次考核汇报活动组织严密,过程规范,秩序井然;院长汇报,专家高度,各具特色;思路清晰,措施多元,成效明显。工作有计划,过程有监测,业绩有积累。以二级学院教学工作考核为主线、校院两级的校内教学质量监控体系正着手建立和逐步完善。(责编:刘初生)

2021年1月14日


上一篇 :学校召开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培训会议

下一篇 :衡阳市第一期创业模拟实训师提升班在我校举办

作者:宣传部
日期:2021-01-15 
人气:16375
分享:

Copyright 2016-2018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5007493号-2  湘公网安备430408020001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