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科技处»新闻公告»学术动态»详细内容

学术动态

我校获第五届湖南省大学生现代物流设计竞赛一等奖

来源: STB 发布时间:2020-12-31 浏览次数:[23292] 次

我校届湖南省大学生现代物流设计竞赛一等奖

 

 

本网讯(通讯员娄晓梦)由湖南省教育厅主办的学科竞赛“星沙杯”第五届湖南省大学生现代物流设计竞赛12月26日在湖南财经济学院落下帷幕。我校参3支团队全部获奖,其中我校涂宇、李玲老师指导的星火队荣获一等奖;娄晓梦、姜蔚霞老师指导的万里长城队”和方瑜、杨军老师指导的乘风破浪队荣获三等奖。我校获得“优秀组织奖”全省20所高校参加此赛事,6所高校获此殊荣)。

  报道1.png

  湖南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副处长曾思亮颁奖现场致词

 本次大赛全省共有67支参赛队伍我校选派3支队伍参赛包括涂宇、李玲老师指导的星火队(参赛学生:物流工程专业蒋邓康、何雨欣、田兴宇交通运输专业丁周、刘佳玲);娄晓梦、姜蔚霞老师指导的万里长城队(参赛学生:物流工程专业罗正升交通运输专业周梦利、王鑫怡、程诗琴、廖希麟);方瑜、杨军老师指导的乘风破浪队(参赛学生:物流工程专业李梓涛、李思思、郭婷交通运输专业李安琪、曾梦洁)。 

 报道2.png

  湖南省第五届大学生现代物流设计竞赛优秀组织奖颁奖现场

我校能在该次竞赛中喜获佳绩,得益于学校领导高度重视赛以来,副董事长、执行校长刘杰给予大力支持,积极为比赛所需提供一切条件并经常询问、关心培训进展。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副院长涂宇负责统筹安排,并与李玲、方瑜、娄晓梦、姜蔚霞等老师手把手的指导培训学生,学生的刻苦努力下经过3个月的精心备赛,使学生的设计方案设计不断提高与完善 

 报道3.png

  湖南省第五届大学生现代物流设计竞赛一等奖颁奖现场 

在决赛现场,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副院长涂宇深有感触地说,经过这次比赛,我们这些指导老师对于此类设计大赛参赛有了更全面的认识,让参赛学生对物流方案设计大赛由更深理解,提升了相关专业学生对此类比赛的兴趣,为明年的比赛能取得更好的成绩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报道4.png

  湖南省第五届大学生现代物流设计竞赛等奖颁奖现场 

据悉,湖南省共有22所本科高校开设物流类专业,目前物流类本科生在校人数8500余人。湖南省大学生现代物流设计大赛由湖南省教育厅主办,2016年启动以来,至今已举办五届,旨在推动全省高校物流管理与工程类等相关专业大力改革人才培养模式、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手段,实现物流教学与实践相结合,切实强化大学生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的培养与训练,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全省高校搭建开放的物流教学改革及学术交流平台,更好的培养和发现物流人才。 

 报道5.png

  指导老师与参赛学生合影

 

“星沙物流杯”湖南省第五届大学生现代物流设计竞赛,湖南省物流与采购联合会、湖南省高等教育学物流教育专业委员会举办,湖南财政经济学院承办。旨在着眼全省物流行业发展的实际需求,聚焦疫情影响下的物资配备问题、空港物流的信息共享与盈利模式问题以及中欧班列的服务与定价问题等。竞赛结束后,省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将把本次竞赛的获奖案例编辑成册,对竞赛成果进行产业转化,推动我省物流产业的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责任编辑:蔡祥辉)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