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科技处»新闻公告»学术动态»详细内容

学术动态

我校获评2020年度湖南省教育科学研究工作先进会员单位

来源: STB 发布时间:2020-12-29 浏览次数:[23240] 次

我校获评2020年度湖南省教育科学研究工作先进会员单位

通讯员(通讯员 赵红深 摄影 李建华)近日获悉,我校获评湖南省教育科学研究工作者协会2020年度先进会员单位,张红艳同志获评湖南省教育科学研究工作者协会2020年度先进个人。

_DSC9668.JPG

2020年,我校认真执行《湖南省教育科学研究工作者协会章程》,贯彻落实《湖南省教育科学研究工作者协会2020年工作计划》,取得了显著成绩,得到上级有关部门和协会各会员单位的认可。

近年来,我校高度重视教研科研工作,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措施,为科研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围绕双一流学科建设需要,以重大项目和高水平科研成果产出为抓手,将科研质量意识融入到科研工作的全过程和各方面,推进科研水平和科研管理迈上新台阶,打造精品,培育品牌,全面推进科研高质量发展,实现由数量增长到质量增长的转变。董事长刘福生高瞻远瞩,果断抓住新时代教育发展的历史机遇,着眼十九大提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这一根本要求,瞄准建设国内一流应用型本科院校的办学目标,坚定校企融合的办学理念,敏锐把握军队院校改革和军民融合发展的大好时机,大力引进国防科技大学退役高科技人才,于2017年8月1日高起点、高水平、高标准成立了集产、教、研为一体的高科技研究院,为学校进一步发展积蓄力量,聚集人才。

2020年8月,学校召开了2020年教学工作暨2019年度科研工作表彰大会,表彰了一批科研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和优秀科研管理者。董事长刘福生在会上要求,要塑造交工院科学精神,学校给予科研工作更大的支持,给予科技成果更大的奖励,形成“人人做科研,个个有项目”的浓厚科研氛围。校长陈治亚指出,学校正处本科教学合格评估以评促建的关键时期,大力深化教学科研建设工作,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办好让人民满意的应用型高等教育是党和政府的要求,也是学校生存发展的必由之路。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全体教职人员要进一步提高认识、统一思想,把工作的重心放在教学工作上,放在科学研究上。我们要通过科研,提升学校的综合竞争力,提升师资队伍水平;通过科研,落实应用型本科人才培养理念,探索产教融合人才培养规律和创新举措;通过科研,增强服务社会能力,增强学生创新精神与实践能力的培养。副校长吴义虎在2020年科研工作报告中提出了促进我校科研工作跨越式发展的若干举措。学校将尽快出台科研考核制度,将科研考核纳入教师绩效考核体系,加强科研项目申报力度,加强青年教师科研队伍及科研能力建设,加强科技平台建设,大力支持横向课题研究,提升服务地方经济社会的能力,加强教师项目申报的培训。

“教学促进科研,科研反哺教学”格局在我校已经构建,人人做科研的氛围甚为浓厚。2020年以来,我校积极组织各类课题申报工作,对申报项目严格把关、及时上传。常务副校长彭文武主持的《“结构二重性”理论视角下乡村振兴战略进程中农村籍大学生返乡创业研究》获批国家教育部重点课题立项,实现了我校全国教育科学规划课题零的突破。此项目的获批是近年来我校加强科研工作的标志性成果,必将推动我校教育教学改革研究向更高水平、更高标准、更高目标迈进。(责任编辑:吴义虎)

 2020年12月8日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