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科技处»新闻公告»学术动态»详细内容

学术动态

我校获批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依托单位

来源: STB 发布时间:2020-12-29 浏览次数:[24899] 次

  本网讯(通讯员 赵红深 张红艳)近日获悉,根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依托单位基金工作管理办法》《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依托单位注册管理实施细则》和《关于受理2020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依托单位注册申请的通告》等有关规定,经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委务会议审议,正式批准我校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依托单位”。自此,我校具备了独立申报和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资格,从2021年起,教师即可依托我校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是我国自然科学基础研究领域最高级别的科研项目,代表着自然科学基础研究的最高水平。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缩写为NSFC),负责资助计划、项目设置和评审、立项、监督等组织实施工作。注册成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依托单位是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必备条件。

近年来,我校高度重视科研工作,不断深化科研体制机制改革,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在科研平台、科研团队、科研项目、科技成果等方面取得一系列突破,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依托单位申报奠定了坚实基础。此次获批,标志我校科研能力与水平得到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的认可,为我校科研人员申请国家级科研项目搭建了新的更高层次平台,为我校科研工作的继续深入发展和项目质量的提升开拓了更为广阔的空间,也为学校提升服务区域经济发展水平提供了有力支撑。学校将以此为契机,扎实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高层次科研项目申报工作,争取新的突破,进一步提升我校科学研究水平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

)7H8Z{GR9K8UWLA6)_CE~{U.jpg

22.jpg

2020年12月15日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