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划总结
  当前位置: 首页 >> 计划总结
2020年11月份大事记
来源:宣传部  日期:2020-12-08  点击:8731 

2日,以湖南国防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院长杨可以任组长的省教育厅就业创业督查组一行6人莅临我校督查就业创业工作“一把手工程”,全体校领导,二级学院和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督查并出席汇报会。党委书记苏玲主持会议并致欢迎词;校长陈治亚对2018-2020年就业创业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督查组通过查阅资料、召开学生座谈会和教师座谈会、电话抽查和就业政策知识测试等进行了就业创业工作的全面督查;在意见反馈会上杨可以代表督查组肯定了我校的就业创业工作。

3日,在由湖南省教育厅主办,湖南省物理学会协办的湖南省第七届大学生物理竞赛中,我校获“优秀组织奖”。

4日,在2020年湖南省第五届大学生企业模拟经营大赛中,我校获一、二、三等奖各1个。由关钊锐、夏雪、向菁、冯思佳、吴紫文等学生组成的学生代表三队获一等奖;由谢佳英、屈海娜、赵品杰、龙家冬、彭卉等学生组成的学生代表二队获二等奖;由罗健、张欣宇、刘思怡、王晓梅、黄锌等学生组成的学生代表一队获三等奖。

4日,学校第31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结业理论考试,来自全校6个学院、约700名入党积极分子分别在在大国工匠实训大楼二楼和四楼16个考场参加考试。

5日,在《铁道学报》第二届理事会暨学术报告会上,我校被推选为《铁道学报》理事单位。

6日,在由湖南省委教工委、湖南省教育厅主办的湖南省普通高校第六届大学生思想政治理论课研究性学习成果展示竞赛中,我校荣获“优秀组织单位”称号。

6日,学校召开交通运输工程学院2020版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审定暨校企合作交流会。外请企业审定专家13人:广铁集团衡阳工务段原段长姜永华,广铁集团高级工程师、衡阳车务段副段长李硕阳,广铁集团高级工程师、衡阳电务段总工尹子彪,怀化路桥公司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副总经理李祥熙,湖南高岭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杨仕若教授,广铁集团衡阳工务段职教科科长韦宪傲,广铁集团衡阳车务段职教科科长曹永兴,专业负责人王正武教授,南华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彭国文教授,副院长陈锦生副教授,湖南工学院物流工程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执笔人李兴旺、工程造价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执笔人彭春艳、土木工程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执笔人吴婷等。董事长刘福生,副董事长、执行校长刘杰,常务副校长彭文武,副校长罗迎社、刘初生出席会议。

8-10日,为了解我校学生在各用人单位的工作近况,学校董事长刘福生在副董事长刘秋菊和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何美生的陪同下,南下深圳、珠海、广州等地,深入各用人单位看望顶岗实习和就业的学生。8日,刘福生来到中国铁路局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广州车务段;车务段副段长接待了刘福生一行,并就我校学生在该单位工作的情况进行汇报。

9日,董事长刘福生率副董事长刘秋菊、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何美生赴华为松山湖欧洲小镇研发基地进行实地考察。华为松山湖欧洲小镇研发基地经理陪同刘福生一行全程考察了该基地的全自动化智能生产基地、自动流水装配生产线,包装储备车间、成品存储区以及标准化的实验中心。刘福生对华为先进的生产设备,标准化的作业规范,规模化的生产线非常满意,当场拍板决定与华为集团开展校企合作,为校企合作和学生的顶岗实习、就业拓展新的领地。

9日,在2020年“外研社杯”全国大学生英语写作、阅读大赛湖南赛区复赛中,我校商英本1801班学生敬蓉芳获写作大赛“一等奖”,财管本1704班张晓庆获“二等奖”,商英本2002班李龙获“三等奖”;商英本1902段申奥、英语本2003李梦梅、财管本1901王珊3位选手均获阅读大赛“三等奖”。

13日,学校举行消防安全专题讲座。邀请湖南省普消消防安全宣传服务中心特级教官张鑫作题为《增强消防科学发展观念,普及消防安全教育知识》的消防报告。学校行政机关工作人员,交通、经管、机电学院学生代表200余人听取了讲座。

15日,学校召开了2020版全部在招31个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校级审定暨校企合作交流会。党委书记苏玲,执行校长刘杰,名誉校长刘平娥,副校长刘孟祥、杨兵初、罗迎社、吴义虎、刘初生出席会议;外请企业及兄弟高校审定专家10人参加审定和指导。外请专家为:湖南高岭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杨仕若教授,南华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彭国文教授,华菱集团钢管厂人事部部长李康高级工程师,湖南永州公路局总工程师王辉明高级工程师,南华大学计算机学院副院长万亚平教授,特变电工研发部主任田国华高级工程师,湖南科技大学艺术学院书记石峥嵘教授,衡阳市环保局处长颜昌林高级经济师,天翼会计事务所所长曾经天高级会计师,湘潭市第一医院院长成沛玉主任医师。

16日,博岳通信集团来我校招聘人才并洽谈校企合作。博岳通信集团董事长吴源、博岳通信集团湖南区总经理李湘玉、人事招聘经理林谦,我校党委书记苏玲,副董事长、执行校长刘杰,副校长刘孟祥参加了洽谈。双方就校企合作项目、合作内容、合作目标、合作模式、合作计划、人才培养等合作事宜进行了深入交流,学校每年输送一定量的人才作为公司储备人员,同时公司将企业内部绩优员工送至学校深造。双方共建课程,开启特色学生评价系统,力争走出一条独特的校企合作模式。

同日,刘孟祥主持召开博岳校园专场招聘会。

17日,党委书记苏玲率副书记李先聪,党务工作部长邓丽,宣传部长赵红深、副部长李建华,校团委书记刘国祥,人文与艺术学院院长李荣,交通学院书记罗斐,经管学院书记宁恒,机电学院书记何美生,电信学院书记刘俊国,护理学院书记毛淑群以及体育、书法、美术、音乐、计算机等专业教师一行20人赴衡阳县渣江镇中心小学对接少年宫结对帮扶工作。衡阳市委宣传部副部长谭春兰,衡阳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李桦,文明办主任唐甲之等领导莅临对接工作现场指导。渣江镇中心小学校长邹旺华、政教处主任刘新民等热情接待了对接工作。

18日,2020年全国护士执业资格考试成绩近日公布,我校2016级护理学本科生通过率高达99.3%,大大高于全省和全国平均通过率。我校自2012年成立护理学院2015年首批专科毕业生参加护士执业资格考试通过率就高达93.0%,今年己是我校自2015年参考以来连续第6年突破90%,且百分率逐年攀升。2015-2019年我校护考通过率分别为93.0%、94.3%、94.9%、96.9%、97.6%,2020年是创护考改革以来的历史新高,标志着我校护理类专业教学质量稳步提升。

19日,由湖南省教育厅主办的湖南省第三届“南方测绘杯”大学生测绘技能大赛公布结果,由涂宇、曹果两位老师指导的我校土木本1801班任博林同学荣获二等奖;由张峻荣、罗海军两位老师指导的我校铁道本1801班王玄鑫同学荣获三等奖;我校获得优秀组织奖。

20 日,副校长刘孟祥、杨兵初一行14 人送经管、电信 2 个学院 40 余名学生赴博岳通讯衡阳校企合作基地考察并洽谈校合作事宜。经过公司面试,17 个学生成功入围签订了就业协议。

23-24日,学校选拔教育学各学科专业全体教师,讲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课及相关内容的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教师和“形势与政策”课教师,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哲学社会科学其他学科专业骨干教师代表34人参加教育部《讲义》使用网络培训。

25日,湖南省第十届双拥模范城(县)命名暨双拥模范单位和个人表彰大会”上,我校副董事长、执行校长刘杰荣获湖南省爱国拥军模范个人光荣称号,受到省委书记、省军区党委第一书记许达哲等省党政军领导的亲切接见。

25日,以湖南工学院团委书记李理为组长,湖南应用技术学院团委书记侯飞燕、邵阳学院团委书记刘赟为组员的2020年度湖南学校共青团工作评议组一行3人莅临我校,对我校共青团工作进行观摩、督查、评议,并与我校团委班子、全校团干座谈交流。校党委副书记李先聪出席,校团委书记刘国祥,各二级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兼团总支书记,校团委干事,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参加了工作汇报会。

27日,黄河交通学院副校长胡世雄,国际交流处处长南秋彩,交通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王涛涛,汽车工程学院副院长刘志超,经济管理学院党政办主任张慧等一行7人来我校考察交流;我校董事长刘福生,副董事长、执行校长刘杰,常务副校长彭文武,副校长、创新创业学院院长刘孟祥,副校长、交通运输工程学院罗迎社,副校长吴义虎等接待了胡世雄一行。双方就交通工程类专业人才培养模式、实验室建设及管理机制、国际交流合作项目等方面进行了研讨和交流。

27日,我校2020年下半年预备党员、新发展党员培训班于线上正式开班,党委书记、省督导专员苏玲出席开班典礼并上讲授第一堂线上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