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是经教育部批准的一所全日制普通本科高校,创办于1991年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首页栏目»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刘福生率队赴渣江中心小学考察论证“道德讲堂”援建项目

本网讯(通讯员 李建华 赵红深 摄影 李建华)孩子是祖国的希望和未来,让留守儿童感受爱的温暖自信强、健康成长全面发展是我们应尽的社会责任,当尽我所能奉献绵薄之力” 121日湖南交通工程学院董事长刘福生衡阳县渣江镇中心小学“道德讲堂援建考察会上动情地说。

02.jpg

道德讲堂”座谈会现场


为积极响应衡阳市委“百千万‘艺术童伴’——留守儿童关爱工程”号召,帮助广大留守儿童健康成长,将支教帮扶行动落到实处,继11月17日校党委书记苏玲率队完成帮扶对接和11月24日带教上课以后,刘福生董事长亲自率领校党委副书记李先聪、校团委书记刘国祥、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李建华、支教工作队队长欧源源及支教志愿教师一行10人赴渣江镇中心小学开展支教帮扶调研并就援建“道德讲堂”项目进行现场考察。

在渣江学区主任欧卫国和渣江中心小学校长邹旺华的陪同下,刘福生一行参观了少年宫十个兴趣小组活动场馆,干净的环境,精美的布置、齐全的设施,鲜明的特色、励志的标语,朗朗的书声,童真的歌声,让刘福生一行感受到浓厚的文化氛围和有序的校园管理。刘福生一边考察现场,一边饶有兴趣地询问该少年宫兴趣小组的组建发展、场地设施、师资力量等情况,对该校“道德讲堂”建设及少年宫发展存在的困难表示极大关切。


01.jpg

刘福生一行参观了少年宫活动场馆


座谈会上,双方就“道德讲堂”建设及“乡村少年宫”的发展规划等进行了交流。邹旺华和卫华先后介绍了渣江小学和乡村少年宫的基本情况及体艺兴趣小组的组建和开展情况,通过深入挖掘学校内部的教育资源,创新工作思路,优化育人环境,在留守儿童关爱工程方面做出的特色和可喜的成绩。接着重点介绍乡村学校“道德讲堂”建设思路、理念和规划,力求打造出新的特色品牌亮点,使之成为少年儿童的精神家园思政高地和湖南交通工程学院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及艺术实习实训基地,从而实现双方互利共赢,真诚希望得到湖南交通工程学院在资金、师资、设施等方面大力支持和援助。

福生表示,孩子是祖国的希望和未来,让留守儿童感受爱的温暖自信强、健康成长全面发展是我们应尽的社会责任,当尽我所能奉献绵薄之力作为2020年衡阳市“百千万‘艺术童伴’——留守儿童关爱工程”第一批示范点提名学校的结对帮扶单位,学校董事会、党委高度重视,积极响应,多次召开支教帮扶工作部署会和推进会,组建湖南交通工程学院“衡阳群众”义务支教帮扶志愿服务队先后开展了对接帮扶和带教上课支教活动,有效实现了“大手牵小手的爱心互动和实践实习基地的成功对接,们将一如既往充分利用学校的教育资源、学科专业、师资人才等优势,将衡阳县渣江镇中心小学作为学校人文与艺术学院学生实训基地,用实实在在的行动关爱农村留守儿童,助力孩子成长成才。为此,学校将在师资、设施、器材、经费等方面对渣江镇中心小学道德讲堂建设给予最大限度的援助和帮扶,请校党务工作部和校团委及相关部门依照江镇中心小学道德讲堂建设方案》尽快落实到位。总之,我们要尽最大努力帮扶援助渣江镇中心小学少年宫的建设和发展,使之成为学生喜欢、家长放心、社会满意的青少年教育基地,使之成为衡阳市真正意义上的示范宫。最后,刘福生还特别关注该家庭特困的留守儿童生活冷暖,表示将给这些特困儿童发放棉衣棉被让他们温暖过冬,安心学习,健康成长。

在随后开展的带教上课活动现场,熊阿凤、邓科、裴珍妮、刘梦娟等支教老师分别为孩子们带来了足球、排球、啦啦操、书法等四门课程的个性化辅导,让留守儿童深切感受到支教志愿老师热心帮扶的殷殷深情。

据了解,衡阳市委 “百千万‘艺术童伴’——留守儿童关爱工程”活动开展以来,湖南交通工程学院响应积极行动迅速,成效明显,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厚的教育情怀彰显爱心和担当,先后成立支教领导机构,出台支教工作方案,明确支教人员职责,细化支教工作措施,完成支教帮扶对接,开展带教上课活动,深层接援建项目,落实帮扶经费,为服务和引领地方基础教育乐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赢得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责编:李先聪)

2020年12月2日


06.JPG


05.jpg


04.jpg


03.jpg

 


上一篇 :学校2020年下半年预备党员、新发展党员线上培训班正式开班

下一篇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11月份集体学习

作者:宣传部
日期:2020-12-02 
人气:18207
分享:

Copyright 2016-2018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5007493号-2  湘公网安备430408020001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