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是经教育部批准的一所全日制普通本科高校,创办于1991年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首页栏目»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团省委专家组莅临我校评议共青团工作


    本网讯(通讯员 赵红深 刘国祥 摄影 李建华) 11月25日上午,以湖南工学院团委书记李理为组长,湖南应用技术学院团委书记侯飞燕、邵阳学院团委书记刘为组员的2020年度湖南学校共青团工作评议组一行3人莅临我校,对我校共青团工作进行观摩、督查、评议,并与我校团委班子、全校团干座谈交流。校党委副书记李先聪出席,校团委书记刘国祥,各二级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兼团总支书记,校团委干事,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参加了工作汇报会。汇报会由刘国祥主持。


01.jpg


李先聪代表学校党政领导对评议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团省委和兄弟院校长期以来对我校共青团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简要介绍了我校共青团工作的基本情况和特色工作。他指出,湖南交通工程学院是一所民办二本高校,自2017年党委换届以来,学校党政高度重视共青团工作,坚持党建带团建,并将共青团工作纳入到党委中心工作中,为我校共青团工作创造了良好的环境。实施基层团组织活力提升工程,团学工作不断深入接地气,不断对接与延伸第一课堂,创新育人载体。校地共建明翰红色文化协同创新中心,明翰红色筑梦基地;与湘南学联、陆家新屋衡阳抗战纪念馆和唐群芳故居等共建红色教育基地;持续推进已经开展了11年的“萤火虫”爱心支教行动,赴红色教育基地为乡村留守儿童开展国学讲座等团学活动精彩纷呈,育人合力不断加强。尤其是学习宣传贯彻全国学联二十七大会议精神,充分发挥思想引领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但是,民办高校投资渠道单一,编制不足,许多工作力不从心,离上级的要求尚有一些距离。他强调,团省委评议组莅临指导工作,体现了团省委和兄弟院校对我校的关心和关注,也为高校之间相互学习、相互交流提供了良好的机会,希望前来评议的各高校团委书记多提宝贵意见,指导我校共青团工作再上新台阶。最后,他要求全校基层团组织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调研时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推动学校共青团和学联学生会组织改革落地见效。铆足干劲,做服务、比贡献,面对新的形式,要以寻求如何服务广大青年学生为根本,发挥共产主义青年团的组织、引导、维权职能,更好地服务青年学生成长成才。


02.jpg

评议专家组


03.jpg


刘国祥做了题为《创新思路引领,服务成长成才——为开创民办高校共青团工作新局面扎实工作》的主题汇报,从我校团学组织基本情况、工作思路、重点工作、特色工作及常规工作等五个方面进行了汇报,并就思想引领、基层建设、学生社团管理、成长服务和学生会改革等评议点进行了自查自评。

汇报会后,评议组查看了评议资料,访谈了部分学生会工作人员,并随机抽取了100名学生进行了问卷调查,了解学生满意度,与青年学生进行了亲切交流。

在评议反馈会上,评议组充分肯定了我校共青团良好的工作氛围、团学骨干饱满的工作热情以及结合学校特色所做的工作探索与创新,高度赞扬了我校共青团在思想引领、团学改革和服务青年成长成才方面所作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评议组还就当前形势下如何落实团十八届四中全会和全国学联二十七大会议精神,进一步推动学校共青团和学联学生会组织改革落地见效与我校领导进行了交流探讨,并对我校的共青团工作提出了中肯的改进意见。一是要进一步开展“青马工程”培养工作,出台校级选拔、培养、管理制度机制并严格落实;二是要配齐配强团干部,打造专、挂、兼相结合的干部队伍,划拨校团委日常工作经费;三是要进一步构建价值应用体系,将“第二课堂成绩单”纳入学生综合素质测评、评奖评优、推优入党等重要评价内容,推进将其纳入学生个人档案,推动成为社会用人单位选人、用人的参考依据。

刘国祥感谢评议组一行对湖南交通学院共青团工作的关心和指导,并表示将以此为契机,按照评议组的意见和要求,逐一对照落实到位。抓住改革契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做好工作,努力形成体系完备、品牌突出、特色鲜明的共青团工作新格局,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本科教学合格评估贡献青春力量。(责编:李先聪)

                                2020年11月25日


04.jpg

学校领导与评议专家合影

上一篇 :黄河交通学院副校长胡世雄一行来我校考察交流

下一篇 :我校执行校长刘杰荣获湖南省爱国拥军模范个人

作者:宣传部
日期:2020-11-25 
人气:17930
分享:

Copyright 2016-2018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5007493号-2  湘公网安备430408020001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