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是经教育部批准的一所全日制普通本科高校,创办于1991年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首页栏目»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学校召开省级高水平大学及优势特色学科监测系统填报工作部署会议


本网讯(通讯员 赵红深 张红艳 摄影 李杰) 11月24日下午,学校在体育馆103会议室召开“省级高水平大学及优势特色学科测系统”填报工作推进会议,就11月20日部署监测系统填报工作后填报进度进行反馈和再推进。名誉校长刘平娥,常务副校长彭文武,副校长刘孟祥、杨兵初、吴义虎、刘初生出席会议,高科技研究院教授刘琦,党办、校办、宣传部、教务处、科技处、人事处、财务处、国际交流中心、校企办、学生处、招生就业处、校团委、经管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公基课部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彭文武主持。


IMG_20201124_190802.jpg


会上,科技处副处长张红艳传达了湖南省教育厅《关于开展“省级高水平大学及优势特色学科监测系统”填报工作的通知》的文件精神,针对省级高水平大学及优势特色学科监测指标体系的构建背景、指导思想、建设指标体系、监测方法和监测内容进行了认真的解读;她结合任务要求,对各部门和学科的任务分工进行了再部署,对指标体系的填报要求和注意事项进行了说明;并就前期填报情况和度的问题进行了通报和答疑。

吴义虎指出,省级高水平大学及优势特色学科监测系统是一个动态监测,此次基础数据采集非常重要。本次数据采集可客观的反映出我校的办学水平和学科现状,以此为导向弥补自身的短板,促进学校的全面发展。他要求各相关部门、教学院部及学科责任人要以高度的责任感来认真、准确、按时完成数据采集和填报工作。他强调要写实,写学校从2016年至2020年这4年时间里,对照省级高水平大学及优势特色学科清单实实在在做了哪些工作,搞了哪些建设,不要大话套话和空洞文字。

经济管理学院院长朱忠祥通报了优势特色学科工商管理学科中期检查情况和建设过程中的一些问题;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张齐正对填报工作作了发言。

刘平娥要求各任务分解部门要高度重视数据采集工作,认真学习文件精神,按照规定的时间节点和要求,密切配合、认真细致,高水平高质量的完成数据采集工作。

彭文武强调,省级高水平大学及优势特色学科监测系统填报工作时间紧、要求高、任务重,尤其是我校“双一流”建设刚刚起步,没有经验积累。因此,要边干边学、沉潜钻研,集思广益、革故鼎新。他指出,“省级高水平大学及优势特色学科监测系统”数据填报工作,是对学校办学水平和学科建设水平的一次全面摸底,是一项全校性、连续性工作,事关明年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学校可持续发展以及学校的社会声誉。通过此次数据采集,可以直观的反映出我校综合办学实力、教育教学水平和未来发展潜力,对指导学校和学科建设发展思路提供重要的参考依据。因此,大家要坚持常态化的系统思维、科学化的求实精神、协同化的作战方式、精细化的工作态度,准确理解并把握数据内涵,确保数据的真实性和完整性,将此次监测系统填报工作做得更扎实、更细致、更周全,为明年本科教学合格评估打下坚实基础。(责任编辑:吴义虎)     

                                          2020年11月24日


上一篇 :我校派出志愿教师赴渣江镇中心小学开展支教活动

下一篇 :我校组织34名教师参加《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使用网络培训

作者:宣传部
日期:2020-11-24 
人气:17004
分享:

Copyright 2016-2018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5007493号-2  湘公网安备430408020001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