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是经教育部批准的一所全日制普通本科高校,创办于1991年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党建思政»正文

党建思政

我校组织全体教职工党员利用非课时间集体观看电影《半条棉被》

本网讯(通讯员 赵红深,摄影 李建华)为更好地传承红色基因,充分发挥红色教育作用,进一步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10月29日晚19时30分,学校党委利用晚上非课时间,组织全体教职工党员赴万达广场观看革命历史题材电影《半条棉被》。党委书记苏玲、副书记李先聪领队观看。


2 (2).jpg


《半条棉被》改编自一个真实的故事,主要以1934年11月3位女红军战士与湖南省郴州市汝城县沙洲村村民徐解秀之间的故事为主线,生动讲述了红军长征途中一段军民鱼水深情的历史。在艰苦卓绝的环境下,3位女红军战士借宿村民徐解秀的家中,临走前,女红军战士董秀云把仅有的一床被子剪下一半留给徐解秀,并许下战争胜利后再相约的诺言。总书记习近平指出:“什么是共产党?共产党就是自己有一条被子,也要剪下半条留给老百姓的人。”剧情质朴如素、情感细腻感人。


2 (1).jpg


一条棉被御身寒,半条棉被递温暖。在观影过程中,大家都被剧情所打动,从中感受党和人民群众血肉相连,鱼水情深的深厚情感。剪下的是棉被,剪不断的是军民情!

《半条棉被》观后,很多老师感慨万千。大家表示,这是一堂生动的红色教育课,这是一次红色教育洗礼。大家深受感动、倍受鼓舞,一定会铭记历史、珍惜现在、创造未来,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以执着的敬业精神践行使命担当,为实现学校“双一流”目标,加快推进本科教学合格评估以评促建进程贡献自己新的更大的贡献。(责编:李先聪)

2020年10月29日




上一篇 :暂无资料

下一篇 :马院开展“学精神、讲党课——坚定信念,补足精神之钙” 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日期:2020-10-31 
人气:16850
分享:

Copyright 2016-2018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5007493号-2  湘公网安备430408020001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