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是经教育部批准的一所全日制普通本科高校,创办于1991年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首页栏目»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我校荣获省第六届大学生思政课研究性学习成果展示竞赛优秀组织奖


 

本网讯(通讯员沈飚)由湖南省委教工委、湖南省教育厅主办的湖南省普通高校第六届大学生思想政治理论课研究性学习成果展示竞赛9月下旬在湘潭大学进行,我校荣获“优秀组织单位”称号。

本次竞赛旨在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全面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引导学生立德成人、立志成才,激发大学生的理论学习积极性,全面提升学生思想政治理论素养。

学校领导对备赛第六届研究性学习成果展示竞赛高度重视,马克思主义学院精心做好竞赛方案与计划书,认真组织思政教师通过任课班级QQ群进行宣传,并组织学生报名参赛。全校本、专科班共501个研究性学习小组3082名学生566份稿件参加校级复赛,由党务工作部、宣传部、教务处、学工处、马克思主义学院等组成校级复赛评审组按既定工作方案对各学习小组研究成果文稿进行评审。因疫情影响,校级初赛、复赛均在网上进行,决赛按照文件要求采取学生现场展示和答辩两个环节,通过层层选拔,最终确定推荐本、专科稿件302份61组参加省级竞赛。本次竞赛主要围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和社会治理能力提升研究”“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成就与经验研究”“新时代大学生使命、责任和担当研究”“当代大学生政治认同、家国情怀、道德修养、法治意识、文化素养协同提升研究”“‘战疫’面前凝聚起中国精神磅礴伟力”等主题在全校展开。

省赛结束后,省委教工委、省教育厅评审专家对我校上传的参赛稿件、总结材料和校级竞赛的规范性及所做的参赛工作给于了高度评价,并授予我校 “优秀组织单位”的殊荣。这是我校首次参加该赛事,实现了首次突破,为明年参赛取得佳绩奠定了基础。(责编:赵红深)


图片1.png


图片2.png




上一篇 :我校毕业生如愿以偿当上“选调生”

下一篇 :学校举行第31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结业考试

作者:宣传部
日期:2020-11-05 
人气:17410
分享:

Copyright 2016-2018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5007493号-2  湘公网安备430408020001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