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校长罗迎社主持召开2020年下半年学科竞赛工作动员大会

时间:2020-09-23  点击:28188次

本网讯(通讯员 赵红深 陈伟明 摄影 李杰) 9月22日上午,学校在体育馆101会议室召开2020年下半年学科竞赛工作动员大会,副校长罗迎社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公共基础课部主任周克省教授、唐京武副教授,教务处副处长陈伟明,交通运输学院教师郭红铄出席会议,交通运输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和电气工程学院2017级、2018级和2019级各班级学习委员100余人参加会议。陈伟明主持会议。

01.jpg

▲动员大会现场

学科竞赛可以锻炼学生的逻辑思维能力,提高智力和意志。大学生参加学科竞赛,提前接触所学专业相关学科的一些知识,培养对于学科的兴趣和素养,有利于学会自主思考,锻炼独立解决问题的能力。近年来,我校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学科竞赛为抓手,坚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教育方针,着力加强学生实践动手能力和创新能力的培养,将创新创业教育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

会上,周克省教授、谭京武副教授和郭红铄讲师分别就参加湖南省数学、物理和力学等基础学科竞赛的时间、报名培训要求以及重要性进行了详细讲解和说明。罗迎社作总结讲话,他概要地总结了我校近年来学科竞赛工作的做法和成绩,详细阐述了我校2020年下半年学科竞赛工作思路、要求和主要措施。他强调,培养应用型人才的关键是要以学科竞赛为突破口,以赛促管,以赛促改,推进教学和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着力培养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学生的实践能力,健全学科竞赛的保障激励机制,为学科竞赛保驾护航。

罗迎社指出:一、基础学科竞赛均为政府组织的赛事,是由国家教育部和省教育厅主管的赛事,各相关二级学院、各学科竞赛组和各班级务必高度重视,广泛动员、精心组织,认真训练,争取在赛事中取得良好的成绩。二、由于疫情影响,学科竞赛大都推迟到了下半年,尽管时间紧,但学校会聘请一些名师和有经验的指导老师给大家进行培训。三、同学们报名参加培训参赛不但可以对以前所学知识起到温故而知新的作用,同时可以补充学习新知识,对于今后考研、毕业设计(论文)都会大有帮助。学校在培训的基础上,将组织初赛和决赛并评奖,选拔成绩优秀者参加省赛;获奖的同学将作为今后评优、评先、评奖获助、考研面试、报考公务员以及就职的重要参考,同时可以计入大学学习期间的素质拓展学分,可谓一举多得。四、学习委员不但自己要积极报名,还要动员班级其他同学踊跃参加。五、各学科会后要尽快建群,广泛动员,细化培训计划,确保取得实效,为学校的学科建设和发展增光添彩。

会议自始至终气氛热烈,会后各学科同学不但马上建立了QQ群,当天晚上有的学科就开始了培训。(责任编辑:罗迎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