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合作

我校“校院合作”再续新篇

时间:2020-09-19  点击:44642次

我校院合作”再续新篇

 

——刘福生董事长赴湘潭市第一人民医院洽谈合作侧记

 

 

 

本网讯(记者李逸轩)应湘潭市第一人民医院邀请,9月17日,我校董事长刘福生、校长陈治亚、副董事长刘秋菊、名誉校长刘平娥一行4人赴湘潭市第一人民医院考察调研,旨在进一步深化院校合作,促进医教研协同发展。湘潭市第一人民医院院长刘群友、党委书记杜君、副院长成沛玉、杨杰、李云青、吴勇军等热情接待并全程陪同调研

 

 1.校院合作洽谈会现场.jpg

▲  校院合作洽谈会现场

 

合作洽谈会在该院5号楼13层会议室举行,会议由成沛玉主持。座谈会上,双方就合作等共同关心的话题进行广泛而深入的交流,并就加强医学教学与科研合作达成共识。刘群友上周到访我校交流学习的情景记忆犹新,他饶有兴趣地说,贵校环境优美、设施设备先进、师资力量雄厚、师生的精神风貌蓬勃向上,这一切都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刘群友刘福生一行来传经送宝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表达了与我校进行合作的强烈愿望

 

2.我校领导参观该院学术交流中心.jpg

▲   我校领导参观该院学术交流中心


刘福生表示,院在长期的发展过程中,秉承全心全意为人民健康服务的宗旨,坚持“厚德、精业、创新、济世”的院训和“精于业、诚于心、笃于行、立于信”的精神,向着成为规模适度、品质优良、特色鲜明、社会公认的大型综合性优质医院不断努力的举措,获得了社会的广泛的赞誉实行高校与医院的强强联合是有利于我们双方共同进步的必由之路,我对此充满信心。

 

 

3.我校领导参观该院3D打印中心.jpg

▲  我校领导参观该院3D打印中心



陈治亚强调,刘福生董事长有着很深的医学教育情怀,一直想要打造一个医工结合的综合性大学。我校在护理学方面有着良好的教育教学资源,而贵院蕴藏着丰富的临床实践经验我们这次应邀前来就是希望贵院展开真正意义上的合作借助大学和医院这个深度合作模式,拓宽办学渠道,向社会输送更多优秀的医学人才。而贵院则可借助高校的教学科研实力,推动临床学科不断发展,提高医疗水平。这是一种双赢的合作模式。

 

 4.我校领导参观该院远程会诊中心.jpg

 ▲  我校领导参观该院远程会诊中心


刘平娥对医校合作模式的充满期待,她说,省卫健委对我们双方这种开放式办学模式给予了充分肯定,也符合国家高等教育产教融合的政策,她希望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能把这件事办好

 

 5.双方人员合影留念.jpg

▲  双方人员合影留念


双方还就将附属医院的设置等问题达成了合作意向。

随后,在刘群友等陪同下,刘福生一行参观了该院的学术交流中心、卢秉恒院士3D打印中心以及远程会诊中心。参观途中,刘福生院近年来投身医疗改革、开拓进取、飞速发展所取得的成就给予高度的评价。

调研结束后双方人员愉快地合影留念。(责任编辑:蔡祥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