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合作

校企合作共建轨道交通产教融合基地

时间:2020-08-02  点击:33833次



本网讯 (通讯员李德才 摄影李建华)2019年8月1日,湖南交通工程学院与北京全路通信信号研究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合作共建轨道交通产教融合基地签约仪式在湖南蓉园宾馆2号楼会议室举行。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董事长刘福生、党委书记苏玲、名誉校长刘平娥、副董事长刘杰、常务副校长彭文武、副校长刘秋菊、刘孟祥,北京全路通信信号研究设计院院长李智宇、产学合作处处长刘志明、高工齐文、高工周自健,中南大学教授梁习锋,国防科技大学教授易仕和,长沙鹏扬教学设备公司董事长彭双全,长沙跌路电务器材厂党总支书记严才林,以及高科技研究院全体教师参加了签约仪式。彭文武主持签约仪式。

刘福生董事长简要介绍了学院的发展历程和特点,并表示学院始终把培养优秀人才作为自身发展的根本任务,坚持校企合作、开放办学的模式,扎实培养适应经济转型升级需要的一线生产人才。北京全路通信信号研究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技术雄厚,研究领域高度契合我校学科专业布局和人才培养要求,是理想的合作伙伴。我们双方要充分发挥各自优势,为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共同努力。

北京全路通信信号研究设计院院长李智宇介绍了公司的主要研究领域,强调校企合作为企业发展注入了活力,我们要真诚合作、精心合作,务实合作,通过培育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技术,提升轨道交通产业技术先进的创新能力,打造国内一流的轨道交通全产业链的教学实训平台、技术研发与应用示范平台,通过轨道交通产教融合基地建设,切实增强学校与企业在整个行业的核心竞力。

双方代表签署了合作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