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合作

刘福生董事长率团赴特变电工调研并举行校企合作洽谈会

时间:2020-10-02  点击:35138次

本网讯(特约记者霍志玮)非常感谢机电工程学院凌芳老师协助刘孟祥副校长多次联系、协调沟通以筹备本次校企洽谈合作。应特变电工南方输变电产业集团董事长种衍民的邀请,9月30日上午,以董事长刘福生为团长,副董事长、执行校长刘杰,名誉校长刘平娥,常务副校长彭文武,副校长刘孟祥、杨兵初、罗迎社、吴义虎、李文善,经管学院院长朱忠祥、机电学院副院长杨启正、电信学院副院长曾平红、机电学院凌芳、教务处霍志玮等为成员的我校校企合作考察代表团一行,赴特变电工衡阳变压器有限公司进行实地调研,并与该集团公司举行校企合作洽谈会。特变电工南方输变电产业集团董事长种衍民,衡阳变压器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纪委书记、特变培训分院院长朱志勇,副总经理龙腾、罗兴赤,人力资源总监杨新林,湖南工程公司总经理李先巧,法律事务部部长王超,生产部部长陈明,云集电气公司副总经理唐赛军,湖南电气公司变压器事业部副总经理罗保华,云集高压开关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孟珍政,人力资源部招聘经理林少龙热情接待。

首先,我们前往云集参观了特变电工云集5G科技产业园。产业园大气恢宏,令人耳目一新。GIS智能工厂和高端配网设备智能工厂处处体现出高科技和现代化。我们能够看到高端智能化、数字化的工厂以惊人的“衡变速度”拔地而起,为中国制造、中国创造的再升级蓄积着动能,内心的民族自豪感油然而生。


 图片1.png

副总经理龙腾全程耐心和仔细地讲解

 

图片2.png

接着,我们参观了白沙洲特变电工南方输变电科技产业园

 

图片3.png


我们参观了智能型环网柜、自动喷涂等生产线,参观了金属铠装SF6气体绝缘工频无局放耐压试验变压器,参观了特变电工电力科研培训中心,亲自体验了仪器仪表实操培训工位和GIS智能工厂集成调度中心。

 

图片4.png

参观了高科技实验室以及最令人震撼的世界最高电压等级最大容量的1500MVA/1000KV特高压变压器。

 

图片5.png

参观之后,我们在特变电工衡变公司科技楼103会议室进行了校企合作的双方洽谈。

首先,刘孟祥副校长介绍了我校参会人员。然后,副董事长、执行校长刘杰介绍了湖南交通工程学院基本情况。我校是经教育部批准成立的一所全日制普通本科高校,学校立足新工科,聚焦大交通,构建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协同创新的人才培养模式;搭建以职业能力为导向的人才培养体系和服务“大交通”行业的学科体系;打通“政府、企业、高校、科研机构、用人单位、学生”合作的六大平台”,坚持以学生为中心,育人为本,立德树人。我们的教育资源也非常丰富,成立高科技研究院,开全国高校之先河,聘请200位拥有博士学历和教授职称的精英人士到校授课。我校与特变电工有相互匹配的专业,我校具备培养企业所需人才的能力,期待未来进一步的合作。特变电工副总经理朱志勇介绍了企业与会代表与企业基本情况。


 图片6.png


种衍民董事长介绍说,特变电工是世界输变电行业的排头兵企业,是中国多晶硅新材料研制及大型铝电子出口基地,是大型太阳能光伏、风电系统集成商。特变电工拥有四大产业,输变电产业、新材料产业、新能源产业、能源产业。特变电工已经完成十四五规划,坚持“一体两翼”发展方向,为全球能源事业提供系统解决方案的服务商。目前,与哈工大、华北电力、南华大学、中国科学院电工研究所等高校和科研单位都有合作,未来也希望与贵校进行人员招聘、实习实训、合作研发等校企合作。

刘福生董事长表示今天参观贵公司,很激动也很感动,他说,多年前,作为市人大代表来参观过一次,多年的变迁,现在企业大变样,已经成长成为世界一流的企业,真的非常成功,非常的不容易。参观了云集的智能工厂和世界级水平的输变电产品,真的非常震撼,真为中国人争气,打造了我们中国自己的品牌,是中华民族的骄傲。中国科技的发展推动着中国的腾飞,就是像种总这样一批实干企业家所一一创造的,这种精神和能力非常值得我们学习。我们是学校是培养人才的地方,校企合作可以根据企业的实际需求培养企业需要的人才,对企业有利对社会有利,因此欢迎各个领导到我校参观指导工作并进行校企合作的深度合作洽谈。


 图片7.png

双方互换名片并合影留念。董事长刘福生再次表示感谢并向种总等公司领导发出了希望到学校指导工作的真挚邀请,并期待下次交流与合作。(责任编辑刘孟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