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合作

我校与千祥集团举行校企合作洽谈会

时间:2020-08-03  点击:33387次

本网讯(通讯员:赵红深、霍志玮,摄影:李杰)为加强校企之间的合作交流,寻找产教融合新思路,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8月3日下午,我校与千祥集团校企合作洽谈会在体育馆103会议室召开,董事长刘福生、执行校长刘杰、副校长刘孟祥,千祥集团董事长吕哲、技术总监曾宪治、衡阳项目部经理许军晖等一行5人出席会议。刘孟祥主持。


1.JPG

千祥集团技术总监曾宪治首先介绍公司概况,表达了与我校开展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意愿。千祥公司座落于长沙市天心区书院南路,名字来源于道生万物、德纳千祥,主要业务涉及土地资源管理、农学、地理学、测绘工程等多个专业领域。公司业务中涉及到电梯和立体车库的部分与我校机电学院的专业相匹配,本次洽谈的目的就是公司需求我校相关专业的毕业生人才。


2.JPG

刘杰代表学校对千祥集团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我校的办学定位、专业设置、产教融合和在大数据、人工智能背景下应用型本科人才培养所面临的挑战。他对千祥集团的人才需求进行了认真问询和详细了解,并提请公司注意考虑应用型本科人才岗位设置的要求与管理。我校学生实习和就业与社会求职打工人员不同,学生实习当以学习为初衷,以实践为导向,避免过犹不及。


3.JPG

对于这次招聘,刘杰提出四点意见:一是要认真撰写双方合作的具体方案,包含需要我校所要协调的学生返校,在校餐饮、住宿、生活管理,疫情防控等一系列问题。二是校企合作办要主动向学校防控办申请,学生返校的时间确认,绿码验证以及和学生家长的返校沟通等工作务必确保落地。三是公司对学生工作的时间和薪酬需要明确,确保学生安全和实习高效。四是关于学生实习的劳动薪酬和组织管理费用按照相应的职能进行发放。

千祥集团董事长吕哲对我校高度重视产教融合、校企合作表示赞赏,对我校给予千祥集团这次展示的机会表示感谢。他说目前公司需招聘机械制图及相关专业,具备CAD辅助制图工具使用技能的学生200人。

刘福生听取千祥集团的介绍和合作意愿后,认为千祥集团对教育有情怀,对社会有责任感,与我校合作有诚意。实现高质量就业,为企业创造价值,同时实现自身价值,才能使学生开心、家长放心、企业动心、学校安心,学校有信心与千祥集团开展合作。开展校企合作,既是顺势而为,也是产教融合的必由之路。他对下一步的合作作了部署,要求相关二级学院、职能部门立足长远,积极主动与企业保持接触和交流,尽快商谈拟定合作框架协议,推进合作实质性进展。

刘孟祥根据校企合作负责人意见对相关部门作出了具体工作安排。


4.JPG

双方合影留念

出席本次洽谈会的还有机电学院党总支书记何美生、副书记漆在林、副院长杨启正,教务处副处长陈伟明,学工处长刘公保,团委书记刘国祥,后勤处长刘庆平等相关部门负责人。

(责编:刘孟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