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合作

刘杰率团赴深信服长沙分公司调研并洽谈校企合作

时间:2020-08-06  点击:33604次

本网讯(通讯员霍志玮)日前深信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长沙分公司邀请,我校副董事长、执行校长刘杰率副校长刘孟祥、杨兵初,高科院常务副院长黎新才文援兰、李兴兵、徐振、霍志玮等一行8人前往该公司进行校企合作调研深信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湖南大区总监柳冰杰、深信服教育事业部总监樊睿、主管杨辉、刘梓煜热情接待并全程陪同刘杰一行实地考察调研。

刘杰一行首先参观了该公司的工作现场和各个管理部门,刘杰对该公司的IT高新技术产业表示了极大的兴趣,他对冰杰总监说,贵公司的IT高新技术产业具有强烈现代科技感,使人能够充分地感受和体验到现代工作流程和管理所带领的理想效果

 

 1_副本.jpg

 刘杰一行在柳冰杰等陪同下一边参观,一边交流。


校企合作洽谈会集团公司的办公楼二楼会议室举行,洽谈会由刘梓煜主持。校企双方在亲切、友好的气氛中就深度开展校企合作等共同关心的话题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交流与探讨。

樊睿对刘杰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对深信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深信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0年12月25日,是一家专注于企业级安全、云计算及IT基础设施的产品和服务供应商,拥有智安全、云计算和新IT三大业务品牌,致力于让用户的IT更简单、更安全、更有价值,具有规模大、成长快、业态广、实例多等鲜明特点。公司于2018年5月上市,目前拥有55家分机构和7000个员工,市值近500个亿。

双方分享新时代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必要性的同时还对当下高等教育面临的一些问题提出了共同的看法:一是专业群问题,如专业群定位不准确,与地方产业不吻合,缺乏动态调整机制,专业群与专业核心课缺乏相对独立的课程群,专业群与产业结构不匹配,专业特色不明显;二是课程内容滞后,教学内容与生产需求脱节,传统教学管理制度僵化导致课程体系僵化,实训案例匮乏,实训条件和行业标准脱节,教学标准与行业技术标准脱节三是师资问题,教师从学校到学校缺乏实战经验,双师型人才缺乏

樊睿热情邀请我校教师前往该公司进行挂职锻炼,以增强我校教师的企业工作经历和实践工作能力,为我校打造双师型教师队伍作出贡献。

 

 3.jpg

  双方在亲切友好的气氛中召开校企合作洽谈会


刘杰对随行人员和我校情况进行了介绍,樊睿的观点深表认同,对公司接收我校教师挂职锻炼表示感谢。他就高校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校企深度合作、学校薪酬结构改革、企业招聘以及人力资源倾向等一系列问题进行了深刻阐述并提出了具有真知灼见的指导性意见,赢得了与会人员的一致赞同。刘杰就未来的合作方向给出一些建议,希望双方共建产业学院、共享师资力量,共建实验室,共同申报专业(人工智能)师资培训,同时在教材教辅学科竞赛、教学科研、学生创新创业等方面不断加强沟通,建立互惠互利的长效合作机制

 

 4_副本.jpg

  校企合作洽谈结束后,双方代表合影留念


经过友好磋商,双方就深度合作问题明确了合作总纲,包含专业建设,智慧校园,科研合作,应用融合以及校企文化交流五个模块,并将每个模块进行了详细的解读。

双方表示,一定充分发挥校企双方的各自优势,在网络安全防护体系建设、安全适配、云平台项目、网络安全技术服务等方面开展全方位的深度合作,加强沟通与交流,积极为湖南的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应有的力量。(责任编辑:蔡祥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