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合作

我校与顺丰速运有限公司举行校企合作洽谈会

时间:2020-07-03  点击:32627次

本网讯(通讯员:赵红深,摄影:李杰)7月3号下午,我校与顺丰速运湖南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为“顺丰”)校企合作洽谈会在学校体育馆103会议室举行,顺丰常务副总经理邓志开,顺丰衡阳分公司经理陈柱明、顺丰校企合作负责人陈果等一行5人到学校洽谈校企深度合作。我校副董事长刘秋菊,副校长刘孟祥、罗迎社,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罗斐参加了洽谈,刘孟祥主持。

1.JPG

邓志开首先介绍公司概况,表达了与学校深度合作意向。罗迎社代表学校对顺丰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感谢顺丰长期以来对我校的支持,希望顺丰深度参与学校实验室建设,参与课程建设与人才培训,提供学生实习实训条件和就业岗位,全面合作、全程合作、全心合作,构建双方共赢的校企合作命运共同体。


2.jpg



罗斐介绍了交通运输工程学院的专业布局、教研室设置、人才培养方案、实训室建设等。陈果作了题为《科技赋能、智慧校园》之PP演示发言,陈果表示,顺丰将引导双方的合作朝着基于物流人才生态供应链的方向持续、稳定的发展,进一步加强校企融合与合作,达成对物流行业人才的持续输送任务。


2.jpg

 刘孟祥就校企合作项目、合作内容、合作目标、合作模式、合作计划、人才培养等内容与顺丰开展了深度洽谈。针对顺丰拟在学校建设既是物流工程专业实习实训基地,又是顺丰公司系统化的标准网点的合作事项,提出了既要充分利用学校目前已有的物流实验室教学资源,又要在全校范围内开展物流工程、物流服务、电子商务与贸易等跨学科跨专业的综合实验室和实习实训基地建设的工作,充分发挥特色明显、覆盖面广的实习实训基地的人才培养效能。要求交通运输工程学院与顺丰紧密对接,开展人才培养的深入讨论,将顺丰大学的课程融入到物流工程等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中,实现毕业生高质量的就业。

04.JPG

刘秋菊表示,本次洽谈主要聚焦新型企业学徒制、企业员工学历提升、校企共建实习实训基地、顺丰校园营业点建设、顺丰新阳新校区创新创业孵化项目建设、顺丰物流人才培养基地建设等主题,取得了实质性成果。希望将达到的合作意向真正落到实处,引进现代企业制度,培养学生的企业精神,让学生领悟企业理念,接受企业文化的熏陶,实现校企双赢, 学生好,员工好,学校好,顺丰好!

出席本次洽谈会的还有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何文华, 校宣传部负责人赵红深, 交通运输工程学院物流教研室主任方瑜、龚诚和教师代表。(责编:刘孟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