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是经教育部批准的一所全日制普通本科高校,创办于1991年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首页栏目»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学校开展疫情期间返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测查

本网讯(通讯员 沈飚)根据湖南省教育厅《关于加强我省高校大学生复学前后心理 危机预防与干预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为进一步做好我校疫情期间学生返校后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了解学生经历疫情后的心理状态,做好学生返校后的心理防护和心理危机干预工作,营造 健康、和谐、文明的校园文化环境,确保学生返校后心理健康,以便更有针对性地开展疫后心理健康教育教学工作,大学生心理健康咨询中心10月18日-10月24日针对2017级、2018级、2019级和2020级在校近万名学生开展了心理健康测查活动。本次测查主要采用了90 项症状自评量表(scl-90)、艾森克人格问卷(EPQ)。

学校对此次心理测查高度重视,及时下发红头文件,召开专题会议进行工作布置。为确保心理测查活动顺利开展,1016日中午,大学生心理健康咨询中心提前组织全校各二级学院各班班长和心理委员召开了心理测查培训会,重点对本次心理测查的注意事项和测评系统的操作流程进行了培训。引导学生正确认识心理测查的目的和意义,积极对待测查工作,消除心理上的紧张和疑虑,保证心理测查工作的顺利进行。

测查中,主要通过心理测试、谈心谈话等形式,从不同角度和层面对学生当前心理健康状况进行全面了解和掌握,并为学生建立了心理健康档案。通过此次心理测查,及时摸清掌握了学生的思想和心理动态,为下一步有针对性地开展学生心理辅导及经常性思想工作提供了重要的参考,为确保校园内部安全稳定起到积极作用。

此次测评活动得到全校各相关部门、责任老师、辅导员、各班级同学、心理协会的积极支持与配合,截止1024日,为期6天的学生心理测查活动顺利结束。随着测查活动的结束,大学生心理健康咨询中心正全力以赴整理和分析测评数据,争取在最短时间内完成测评报告。(责编:赵红深)

2020年10月30日



图片4.png


图片5.png


图片6.png


上一篇 :最炫青春风 律动交工人---我校2020年秋季运动会圆满落幕

下一篇 :我校“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和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系列主题活动成效显著

作者:宣传部
日期:2020-10-30 
人气:17219
分享:

Copyright 2016-2018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5007493号-2  湘公网安备430408020001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