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二级学院»人文与艺术学院»新闻动态»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人文与艺术学院召开2020版音乐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
发布时间:2020-10-23    作者:人文与艺术学院

 

2020年10月22日,人文与艺术学院院在教学楼107办公室召开了2020版人才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此次论证会得到了学校及教务处的高度重视和肯定。长沙师范学院音乐舞蹈学院院长、省级学科负责人、省级一流学科带头人许中伟教授受邀赴湖南交通工程学院人文与艺术学院指导人才培养及学科建设工作。本次会议由学校主管教育教学工作罗迎社校长主持,席会议的有学校教务处副处长处长肖珍、人文与艺术学院院长李荣、副院长刘彪、院长助理秦宇、教研室主任、专业带头人、骨干教师等参与了本次会议。此外本次会议得到了学校教务处的高度重视与大力支持,教务处常务副处长黄玲娟、副处长肖四喜、副处长王海娥、副处长陈伟明均对本次论证会给予肯定的同时也提出了具体的建议。

1.jpg

本次人才培养方案的论证旨在高质量完成我校2020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制定工作,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罗迎社校长主持本次会议,对人文与艺术学院专业发展给予了高度肯定,对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提出了“宽口径、重基础”的指导性建议;同时也对人文与艺术学院为学校的艺术类通识课程的开设提出了具体的要求。

李荣院长对校内及校外专家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总结了人文与艺术学院艺术类学科专业发展情况及招生现状并基于学校、学院的人才培养定位以及艺术教育的客观规律对2020版人才培养方案当中所涉及的培养的目标、培养模式、课程体系开课形式等做了详细介绍,明确阐述现阶段音乐类专业关于人才培养方案制定的总体思路。        2.jpg

参与论证专家许中伟院长(教授)听取了相关介绍和阐述后,对于我校2020版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给予了高度评价与肯定;并提到民办院校的优势在此版人才培养方案中得到了充分的体现,也符合现下国家对音乐人才培养的质量要求。提出了现如今在各大普通高等公办院校“音乐表演”与“音乐学”两个专业办学概念模糊,矛盾重重的乱象;在此等情况下,我校结合实际情况较好的区分了“音乐学”、“音乐表演”两者之间的差异,并且解决了公办院校由于自身条件所限解决不了的一些列相关矛盾。充分肯定了我校2020版人才培养方案是符合现下人才需求及行业发展趋势的,从专业定位、课程设置开课形式具体实习实践环节等给予了肯定;也阐述了他自己多年在学科专业建设中的许多心得体会,具体的看法与建议。认为湖南交通工程学院音乐专业的办学具有“创先河”、“树品牌”、“领风骚”的发展前景。

3.jpg

最后,罗迎社校长代表学向参加本次方案论证的各位专家表示衷心感谢强调本科教育是大学人才培养的核心,人才培养方案合理与否直接关系到人才培养的质量,要充分吸收专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严格按照学校最新的指导意见进一步修改和完善,突出音乐表演专业“既能上舞台,又能上讲台”;音乐学(师范)专业“既能上讲台,又能上舞台”的本科人才培养目标,切实做好2020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

 

 

                            20201022

                            人文与艺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