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建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评建动态

学校召开高等教育质量监测国家数据填报工作部署培训会

2020-09-27  点击:[9340]

本网讯(通讯员 赵红深 摄影 李杰)9月25日上午,学校在体育馆103会议室召开2020年高等教育质量监测数据填报工作部署培训会,副董事长、执行校长刘杰,名誉校长刘平娥,常务副校长彭文武,副校长杨兵初、罗迎社出席会议,彭文武主持。


002.JPG

▲学校工作部署培训会会场


会上,校办公室主任蔡琼对2020年数据采集填报工作要求和工作安排进行了说明,强调数据填报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以及各责任部门填报人、审核人、负责人的职责;就数据采集任务分工、进度安排、填报审核等方面提出明确意见;要求各相关处室、各二级学院熟悉填报要求,认真解读指标,严格把握时间节点,加强沟通协调,保证该项工作高质量完成。

刘杰指出,要充分认识高等教育质量监测数据填报工作的重要意义,高度重视高等教育质量监测数据填报工作。高等教育质量监测数据是教育部对高校教学质量评价的一个重要依据,数据填报工作是项常态化工作,在学校本科教学合格评估迎评促建的特殊时期,其重要性更加明显。他强调,各相关处室、各二级学院要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明确任务分工,责任到人,认真填报,相关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负责人是数据填报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各部门要统筹协调,分工协作,准确把握时间节点,保质保量,按时完成;要吃透指标体系的内涵,做到统筹兼顾,挖掘潜力,严格把关,确保数据准确、真实可靠、规范填报;要加强审核,认真分析,科学研判,从中找出差距和发现问题,分析我校数据短板,为学校人、财、物投入提供决策依据,为今后的建设与发展提供参考和帮助;要加强统计队伍建设,保持数据填报人员队伍的稳定性,定期开展统计人员业务培训,通过建立工作群等方式,加强联系和沟通,确保填报工作顺利开展;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和教务处要做好数据填报的指导和审核工作。

学校外请专家湖南工学院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罗元云博士就数据采集工作进行了培训讲座。他指出,高等教育质量监测数据填报工作表格数量多,涉及面广,内涵深,系统性强,要求高,必须认真学习理解,加强沟通协调。

会议安排了提问环节,专家进行释疑解答。

彭文武对工作人员提出三点要求:一要高度重视,积极行动,扎扎实实,认认真真做好此项工作;二要严把质量,数据准确,加强数据采集的过程管理和责任管理,保证数据的准确性、规范性和完整性;三要加强协作,密切配合,切实加强人员之间、部门之间的协作与配合,按时完成每个阶段的工作任务。

校办公室、校团委、教务处、人事处、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学生处、招生就业处、财务处、科技处、设备处、创新创业学院、基建处、图书馆等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二级学院院长(副院长)和各部门数据采集员参加了会议。(责任编辑:彭文武)

                                 2020年9月26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