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二级学院»人文与艺术学院»新闻动态»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本网讯(通讯员 赵红深 摄影 李建华)蒙蒙细雨,如烟如雾,飘飘洒洒,缠缠绵绵,染绿了草木,也染绿了交工院校园。9月22-23日,湖南交通工程学院校园愈发朝气蓬勃、生机盎然,2600余名本科新生怀揣着梦想从三湘四水负笈而来,齐聚这个大家庭。受疫情防控影响,家长无法陪伴孩子入校,学校近千人的强大师生志愿者队伍,为新生报到入住提供相当于“一对一”的志愿服务。

1.jpg

迎新期间,董事长刘福生,校长陈治亚,党委书记、督导专员苏玲,主管学生工作副校长黄名文等校领导不顾雨打路湿,撑起雨伞分别深入各迎新点、学生食堂和宿舍,了解各项迎新工作开展情况,慰问新生及工作人员,勉励大家抓好新生入校报到的每一个细节,让新生宾至如归,有到家的感觉。


000.jpg

董事长刘福生冒雨视察迎新工作

IMG_4640(20200924-085134).JPG

▲校长陈治亚迎新现场亲自指挥调度

02_mh1600850299179.jpg

▲党委书记苏玲亲临迎新现场指导工作

在衡阳高铁站、衡阳火车站、中心汽车站、酃湖汽车站,华新汽车站,毛泽东铜像广场、学生食堂和宿舍区等新生接待、报到和安置的地方,处处悬挂着迎新标语,闪现着迎新志愿者的身影,营造出了欢迎新生的热烈氛围。学校前门的疫情登记处、体温检测点和行李寄存处人头攒动,各色各式的行李箱为今日的交工院增添了一抹雨中彩。各迎新人员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按流程报到的工作有序展开。体育馆各二级学院报到咨询处为新生答疑解惑,安保巡逻观光车护送行李,志愿者引导新生进入宿舍,学生社团组织为“小萌新”提供温馨线上线下咨询服务,绿色通道、校园网激活等都为新生们的报到带来便捷服务。

100.jpg

▲二级学院领导视察迎新工作

“风雨交加,关心不减”,那批迎新军彩护校队员和志愿者们那颗热情的心并没有因大雨受到影响,新生接待工作还是如火如荼地进行着。他们依然一如既往接待学生,甚至冒雨前行为新生撑伞;不断有新同学前来报到,校大门十几个检测口通道均人潮涌动。新生稚嫩而对未来充满期望的脸庞以及家长饱含着期望的眼神,构成了一幅美丽而热情的画面。 

7ace019f233158a4.jpg

101.jpg

pt2020_09_23_17_00_58.jpg

23(1)_mh1600851321275.jpg

26.jpg


虽然受到疫情管控限制,新生家长们无法陪同孩子进入校内,但负责迎新工作的学长学姐们认真的回答、热情的指导、诚挚的微笑,都让新生们不禁对交通工程学院这个全新的环境产生了好感,对未来几年的大学生活充满了憧憬。

“千万里乡已成梦,不及父母万缕忧”。除了学校迎新人员热心的接待外,更是缺少不了父母的陪伴。记者前去采访时,正瞧见校大门外,一位母亲正在目送儿子进入校园,直至他的身影被人潮掩盖,才最后转身离开。“这孩子从小就挺独立的,亲眼看着他踏入大学校园,我心中既骄傲又激动。”母亲对孩子纵有千般不舍,却也表示对学校的管理和教育十分放心和百倍感激。志愿者们贴心细致的服务、雨水淋湿的面庞让家长们不禁竖起了大拇指,纷纷点赞。

“秋雨磅礴,人心不冷”,我校各项迎新工作,准备充足,风里雨里,服务周到,认真细致,圆满完成了迎新各项任务。截止发稿时,已有2498名本科新生报到,报到率96.1%,创历史新高,而且报到仍在进行中;其中,人文艺术学院报到836人,生源数连年增加,录取分数线连年攀升,生源质量不断提高,可喜可贺。

新的学年,新的面孔,新的环境,孕育着新的希望和新的憧憬。2020级新同学们,湖南交通工程学院欢迎你!2020级新同学们,湖南交通工程学院是个成长成才的好地方,期盼你们在这里开启新的大学生活,掀开人生新的篇章。2020级新同学们,你们是在国家经受了一场艰苦卓绝的抗疫历史大考后参加高考特别的一届学生,新的生活即将开启,你们将铭记这份特殊,用双手描绘出更加多彩的明天。(责编:李先聪) 

2020年9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