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是经教育部批准的一所全日制普通本科高校,创办于1991年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首页栏目»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衡阳市社科联副主席游军华一行来我校视察指导工作


 本网讯(通讯员 曾建催 张红艳 摄影 李建华)9月23日下午,衡阳市社科联副主席游军华、秘书长张龙、办公室主任彭隽华等一行3人来我校视察指导创新创业基地建设工作,我校常务副校长彭文武、副校长吴义虎及科技处副处长张红艳陪同视察和调研。

 彭文武就我校创新创业基地工作进展情况向游军华一行进行了详细介绍,在硬件设施建设方面,以交通工程为主,形成了一条街(大学生创业一条街)、二大园(大学生科技园、大学生创新创业园)、三中心(驾驶员培训中心、机动车检测中心、新能源汽车研发中心)、四条线(笔记本电脑生产线、4G手机生产线、小型变压器生零部件来料来图加工生产线)的“一二三四”就业和创新创业教育办学平台。在软件设施建设方面,学校成立了创新创业学院,积极组织“互联网+”、“挑战杯”等相关比赛;积极开展学科建设,大力培育优势学科;优化师生比例,形成1:18的教师学生配比的导师制,即一个教师指导18个学生创新创业;积极推进教师培训,落实经费保障,完善管理制度,最大程度调动教师和学生的积极性。彭文武指出,近几年来我校对创新创业基地建设十分重视,加强了经费的投入,重视人才的引进,特别是高科院成立后为学校引进了大量的高科技人才,改变了教师队伍素质结构,提高了整体教学水平和教学质量。

 吴义虎就我校创新基地建设工作做了补充介绍,他表示,作为一所应用型本科院校,我们始终坚持社会需要什么样的人才我们就培养什么样的人才,学校将积极依托衡阳市创新创业教育基地,大力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与创新意识,努力提高学生的创业素质和创新能力,通过基地建设培养更多更好的人才,为地区经济建设作出贡献。

 调研会上,游军华对我校创新创业基地建设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指出,我校办学层次不断提高,办学实力不断增强,办学质量不断提高;人才引进规模,教师队伍建设,科研力量都有显著变化;基地建设越来越规范,基地创新创业成效十分明显,科研和实践结合十分有特色,取得了很好的成绩。尤其是我校依托衡阳市创新创业基地在“十三五”期间先后获得了省级教学成果奖一等奖、国家教育部重点课题立项的好成绩,这为衡阳市其它社科基地树立了榜样,希望我们继续努力,在全市基地建设中树立一面旗帜。

 会上,游军华还对学校基地建设工作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一是要注意把握政策方向,要严守意识形态的红线,要加强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二是要进一步凝练特色,打造基地亮点,培养更多的人才。三是要记录学生从基地到社会的实践过程,形成成果,在就业创业方面树立自己的品牌。四是要加强基地与社科联的互动,要及时汇报工作进展情况和取得的成果,要加强对基地成果的宣传。

 会后,游军华、张一行在彭文武和吴义虎的陪同下现场考察了基地建设情况,彭文武和吴义虎代表学校感谢游军华一行来我校指导工作,同时感谢市委、市政府对我校创新创业基地建设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我校将把创新创业基地建设得更好,为国家和社会培养更多的创新型人才。(责任编辑:赵红深)

2020年9月24日

图片1.png


图片2.png


图片3.png


上一篇 :学校召开高等教育质量监测国家数据填报工作部署培训会

下一篇 :我校召开2020年第九次校务(扩大)务虚会

作者:宣传部
日期:2020-09-24 
人气:19261
分享:

Copyright 2016-2018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5007493号-2  湘公网安备430408020001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