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合作

我校与华菱衡钢举行校企合作洽谈会

时间:2020-09-18  点击:33008次

本网讯(特约记者霍志玮)应华菱集团衡阳钢管集团有限公司邀请,9月16日上午,以副董事长、执行校长刘杰为团长,副校长刘孟祥、杨兵初、罗迎社、吴义虎,经管学院院长朱忠祥、机电学院副院长杨启正、电信学院副院长曾平红、经管学院副院长王冰、教务处霍志玮等为成员的我校校企合作考察代表团一行,赴该集团有限公司进行实地调研,并与该集团公司举行校企合作洽谈会。华菱集团衡阳钢管集团有限公司销售副总罗德新、人力资源副总王雄、人力资源科长李康一行热情接待并全程陪同考察。

 

 微信图片_20200917095602_副本.jpg

 

校企合作洽谈会在衡钢集团行政办公楼211会议室举行,双方在友好的气氛中就共同关心的话题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交流。刘孟祥就参与此行调研的人员和我校的基本情况做了一一介绍,刘孟祥表明了本次调研和洽谈的目的是希望建立校企合作的友好关系,期待未来在人员招聘、参观见习、实训基地、科研合作等方面的开展进一步合作。

 

 微信图片_20200917095607_副本.jpg

 

王雄介绍了衡钢集团目前的员工招聘的需求、要求、待遇、福利等基本情况。具体来说,技术管理行人才要求是博士、硕士、本科学历,现场操作人员要求是三本或者大专学历。关于薪酬福利并不是唯学历论,只是在6个月的试用期间有差别,转正后,按岗定薪,2020年管理岗位月均8000元以上,生产技术岗位月均9000元以上,技术研发12000元以上。目前企业的招聘渠道也在不断创新,人力资源部也在积极向集团总部举荐赴校园召开招聘会,以便吸纳更多的优秀人才,构建人才组织架构梯队。

 

 微信图片_20200917095613_副本.jpg

 

刘杰指出,贵公司是中国钢管行业的龙头企业,对应用型和专业型人才的需求较高,而我校应用型人才培养的办学定位与贵公司的需求十分匹配,我校的机电学院和电信学院和贵公司的专业非常对口。目前,我校正处于以评促建工作之中,聘请了国防科大、湖南大学、长沙理工、中南林科大等专家、博士和教授到我校任教,搭建高职称强专业的优秀教学人才梯队。我校毕业生就业大都分布在广东居多,基于立足服务于当地企业的办学面向,希望与贵公司建立校企合作的关系,实行强强联合,共同发展。

 

 微信图片_20200917095551_副本.jpg

 

罗迎社、朱忠祥等分别就校企合作事项作了发言。

 

 微信图片_20200917095625_副本_副本.jpg

 

随后,刘杰一行在罗德新陪同下参观了180分厂等一系列生产线。刘杰公司一流的生产线和现场管理深表赞许。刘杰指出,贵公司巨大的生产规模和专业自动化的设备令人震撼,今天看了衡钢的生产规模和专业技术,使我们了解了企业的需求,更明确了我们的人才培养定位与发展方向。该公司技术负责人介绍说,衡钢是无缝钢管生产综合性企业,年产无缝钢管150万吨,是国内规格品种最全,品牌影响最大的无缝钢管生产企业之一,客户遍及国内外石油,石化,锅炉,机械制造等众多领域,同时还详细介绍了衡钢行业位势、产品应用、未来发展规划以及机组装备、工艺技术、主要产品等情况。

 

 微信图片_20200917095619_副本.jpg

 

参观后,刘杰向罗德新等公司领导发出了希望到学校指导工作的真挚邀请,并期待下次交流与合作。罗德新愉快地接受了邀请并深表感谢。双方人员合影留念。(责任编辑:蔡祥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