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是经教育部批准的一所全日制普通本科高校,创办于1991年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首页栏目»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我校组织收看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实况


     

       本网讯(通讯员:赵红深,摄影:李建华)9月8日上午10时,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我校各党组织各二级学院利用电视直播、网络直播等形式,组织本部门无课师生员工集中收看。航母楼办公人员集中在201会议室、马院集中在教学楼109、电信学院集中在教学楼706等观看了直播。

       表彰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向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颁授勋章奖章并发表重要讲话。他指出,在过去8个多月时间里,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进行了一场惊心动魄的抗疫大战,经受了一场艰苦卓绝的历史大考,付出巨大努力,取得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重大战略成果,创造了人类同疾病斗争史上又一个英勇壮举。

       以生命至上汇聚合力,以举国之力对决疫魔。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党中央统筹全局、果断决策,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众志成城、全力以赴,取得了全国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大战略成果。在这场严峻斗争中,中国人民不仅赢得了重大胜利,更以亿万人团结一心的奋斗,凝聚起一个民族的精神伟力。

       观看直播后,老师们纷纷表示,这次抗疫也是对我们每个人的一次大考。作为教师,我们要向获得国家荣誉称号的先进英雄人物学习,不忘教育初心,牢记育人使命,立足本职工作,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不断提高学生的思想水平、政治觉悟、道德品质、文化素养,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应用型本科人才贡献自己的力量。

       学校党委要求各党总支、直属支部通过支部理论学习组学习会、党政联席会、“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形式,组织在校党员认真学习、深入讨论;也可通过微信群、QQ群等形式,积极参加学习讨论,深刻领会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的主动性、自觉性,切实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

       中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历程,是人类与疾病斗争史上的奇迹,更是人类精神所演绎的动人篇章。在与疫情斗争过程中,中华儿女迸发出的伟大精神,丰富着中国精神、民族精神的内涵,成为宝贵的财富。党委要求全校各部门负责人高度重视,引导广大师生员工充分认识全国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的重大意义,加强对广大师生的政治引领,引导广大师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和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责编:李先聪)

                                     2020年9月8日

_DSC5511.JPG


_DSC5518.JPG


123.jpg


上一篇 :金秋开学季 助学暖人心 ------我校开展“爱在金秋 心系寒门”群峰村后盾单位联合助学党日活动

下一篇 :我校全力备战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比赛

作者:宣传部
日期:2020-09-08 
人气:18691
分享:

Copyright 2016-2018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5007493号-2  湘公网安备430408020001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