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是经教育部批准的一所全日制普通本科高校,创办于1991年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首页栏目»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迟办的双选会照样火爆 交院的毕业生就是风流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2020年毕业生就业双选会纪实

本网讯(通讯员 赵红深,谢健民,摄影:李杰)金秋九月,丹桂飘香。9月6日,学校毛泽东铜像广场彩球飘扬、人头攒动,湖南交通工程学院“2020年毕业生就业线下校园双选会”在这里隆重举行。由于疫情的影响,本为5-6月份召开的就业线下双选会推迟到现在才开,然迟办的双选会照样火爆,交院的毕业生就是风流!

据8月31日省教育厅毕业生就业数据显示,2020年在疫情的影响下,各校毕业生就业率均比往年要低,我校却高达79.8%,在省内同类学校居前。然我校领导并没止于这个成绩,而是进一步持续狠抓学生就业这个“一把手”工程不放松,高度重视出口影响进口这件头等大事。为切实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加强学校同用人单位的交流与合作,拓宽就业渠道,培育新的就业市场,提高就业质量,学校本着“行业专业对接、岗位人才对接,面向新兴产业、面向高端市场”原则精选优质企业,搭建毕业生与用人单位双向选择平台。

本次双选会共邀请北京铁建、中天建设、武汉海尔、江苏恒奥、杭州西派、广州白云机场、南京玖沐、特变电工和蓝思科技等100余家企业单位来校参会,契合软件设计、大数据、人工智能、机器人、交通运输、机电和建筑工程等29个专业的就业岗位2000余个。此次双选会参会单位数量和提供就业岗位数量均为学校历年双选会之最。

双选会现场,人声鼎沸,气氛浓烈。毕业生们手持精心准备的求职简历,穿梭于人流之中,积极与用人单位交流沟通,主动了解用人单位及岗位需求情况。双选会同时也吸引部分非毕业班同学前来观摩,提前了解用人单位的招聘需求,帮助做好自我职业生涯规划。

双选会上,董事长刘福生、党委副书记李先聪、副校长黄名文以及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和就业专干到现场与用人单位进行交流。针对学校的人才培养方案、学生技能和素养、人才使用满意度、就业服务质量等问题与参会企业进行探讨。各招聘单位充分肯定了我校学生的综合素质和学校就业服务工作。

双选会是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学校将以本次双选会为契机,继续拓展毕业生就业渠道,提升就业层次,完善就业服务平台。据悉,自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阶段以来,本次双选会既是我校同时也是湘南地区首场线下校园双选会。我校为进一步提升就业指导服务工作实效,自5月上旬起就邀请部分企业单独进校宣讲招聘,努力在毕业生毕业离校前形成线上线下双管齐下的招聘格局,为毕业生实现高质量充分就业提供更加精准的服务和有效的帮助。

本次双选会的举办,主要是针对疫情期间不便返校至今尚未就业的毕业生提供一次考察和签约机会,进一步提高2020届毕业生就业率。这对稳固和提高我校历年毕业生就业率,提高就业质量,实现高校与企业的良性互动,形成实习、就业的紧密链接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

自2014年升本以来,学校就业渠道不断拓展,就业质量不断提升,促进了学校招生旺盛,生源素质大幅提高。2020年我校本科含专升本录取人数3500余人,系升本7年来本科招生人数最多的一年。用董事长刘福生的话来说,就是“出口畅促进了进口旺!”(责任编辑:李先聪)

2020年9月6日


1.JPG


2.JPG

▲人头攒动,气氛热烈的双选会现场。


cd0ea411a1fbc7381a5aae77d78f76fd_1599379446436.jpg

▲校党委副书记李先聪、副校长黄名文与用人单位交流


3.JPG

▲用人单位对学生进行面试。



上一篇 :我校举行第六届大学生思想政治理论课研究性学习成果展示竞赛决赛

下一篇 :学校迎来2020年秋季第一批新生入学报到

作者:宣传部
日期:2020-09-06 
人气:17816
分享:

Copyright 2016-2018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5007493号-2  湘公网安备430408020001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