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是经教育部批准的一所全日制普通本科高校,创办于1991年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首页栏目»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我校与石滩乡召开校地对口禁毒帮扶工作碰头会


本网讯(通讯员 摄影 李杰)为充分发挥政治优势和制度优势,完善治理体系,压实工作责任,广泛发动群众,走中国特色的毒品问题治理之路,坚决打赢新时代禁毒人民战争。9月4日,我校党委副书记率保卫处戴东阳、宣传部李杰等一行4人赴校地对口禁毒帮扶工作乡镇衡东县石滩乡进行走访调研,并与乡党委召开禁毒帮扶碰头会。石滩乡政府分管政法副书记袁冬清,石滩司法所负责人孙勇,石滩乡禁毒办禁毒社工陈双花陪同调研并参加会议。

会上,袁冬清强调,禁毒工作禁毒工作内容很多,其中强制戒毒是一项重要内容,对强制戒毒人员,除了进行物理戒毒外,还要注重心理调适和思想政治教育,使他们形成健康的心理,消除对毒品的心理依赖,让他们回归社会后成为遵纪守法的公民、身心健康的公民。要把戒毒管控落实到工作的全过程,推动禁毒工作高水平、高质量发展,确保禁毒工作有成效。

李先聪指出,禁毒工作与我们每一个公民息息相关,尤其是高校,不仅要对学生的身心健康安全负责,而且要为学生的健康未来指航。我校将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建立禁毒联点制度,强化禁毒联点保障,不辱使命,以高度的责任感为新白村的禁毒工作做出贡献,做出成效,为禁毒事业奉献出自己的绵薄之力。

我校将在近期组建一支26名党员干部组成的禁毒帮扶员队伍,与石滩乡新白村吸毒人员或有吸毒史人员结对帮扶,积极宣传禁毒有关方针政策以及法律法规,深化禁吸戒毒,接茬帮教,禁毒宣传,使吸毒人员本人及家庭知晓有关禁毒政策打击力度,搭建党和政府与群众信息交流的平台。(责任编辑:赵红深)


1.JPG

▲禁毒工作碰头会现场


上一篇 :学校迎来2020年秋季第一批新生入学报到

下一篇 :我校喜获2020年“挑战杯”湖南省大学生创业计划赛7个奖项

作者:宣传部
日期:2020-09-06 
人气:16947
分享:

Copyright 2016-2018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5007493号-2  湘公网安备430408020001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