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是经教育部批准的一所全日制普通本科高校,创办于1991年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首页栏目»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党委书记苏玲率队赴群峰村开展结对帮扶“六个一”活动


本网讯(通讯员:赵红深,摄影:李杰)按照衡阳市委组织部开展扶贫脱贫结对帮扶“六个一”大走访活动的要求,8月25日,我校党委书记苏玲率领学校相关帮扶人员一行10人再一次赴我校对口帮扶村衡阳县渣江镇群峰村,开展扶贫脱贫结对帮扶“六个一”大走访活动。


1.JPG

▲我校帮扶人员与群峰村干部商量帮扶事宜


    苏玲一行与驻村干部分别深入到8户结对帮扶贫困户家中,和贫困户同坐一条板凳,同议一个话题,宣讲一次政策。通过面对面的聊家常式的交谈和沟通,仔细听取并认真分析了脱贫成效和群众满意度情况,进一步准确掌握贫困户的家庭结构、收入来源、劳动力、住房、就学、饮水、健康状况、致贫原因等基本情况,广泛宣传党和国家的各项扶贫政策,激励贫困户坚定信心、下定决心,积极参与县乡扶贫产业项目,不断提高生活水平,尽快脱贫,并建立脱贫长效机制。苏玲一行还帮助贫困户打扫家居环境卫生,同贫困户一起到菜园子采摘蔬菜瓜果,在一同农活中进一步了解贫困户的思想动态和家居情况,进一步交流贫困户对生产和生活方面的诉求,切实与贫困群众拉近距离、增进心贴心之感情。


2 .JPG


3.JPG

▲党委书记苏玲与帮扶对象拉家常


     此次走访慰问活动,主要是进行脱贫政策宣讲,给予贫困户其精神上的鼓励,使他们感受到湖南交通工程学院的深情厚意,为他们送去了党和国家的深切关心和殷殷期望,也带来我校全体师生的诚挚慰问和热情鼓励,为贫困户树立了如期脱贫的坚定信心,鼓舞了增收致富奔小康的干劲。(责编:李先聪)

                                    2020年8月25日


4.jpg

帮扶人员与结对户在家中交谈


5 .JPG

▲村干部与帮扶人员合影


上一篇 :我校与市人社局举行“万雁入衡”人才引进暨高校毕业生招聘交流合作座谈会

下一篇 :我校获湖南省第六届大学生公益广告大赛二个奖项

作者:宣传部
日期:2020-08-25 
人气:21945
分享:

Copyright 2016-2018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5007493号-2  湘公网安备430408020001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