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交通工程学院毕业生用光影定格最美校园记忆
光明日报客户端 光明日报全媒体记者 赵嘉伟 通讯员 李水华

一年除了有四季,还有专属学生的毕业季。连日来,穿梭在湖南交通工程学院校园内,不时邂逅大四学生拍毕业照的情景,即将毕业的学生们用各种个性化的美好瞬间定格大学时代毕业季,演绎“致青春”,当同学们在欢呼声中将学士帽高高抛向天空时,那是对大学四年不羁的道别与怀念。

毕业的脚步悄悄来临,学校大门、航母办公楼、万人教学楼、“衡阳西站”模拟站台、综合实验实训大楼、图书馆、操场……在这些高频入镜场所,毕业生纷纷与母校、同学合影留念。不管老套路还是新创意,一张张毕业照都记录了交院学子们最好的青春年华。

“拍一张毕业照只需要千分之一秒,却定格了大学时光一群陪伴了四年可爱的人,将成为我们每个人一生永恒的怀想。感谢这段风华正茂的青春岁月,感谢这场携梦飞翔的无悔旅程,更感谢包容我们的交院精神家园。”机电工程学院机械电子工程专业奉隆源略带伤感地说。

人文与艺术学院音乐表演专业刘心雨告诉记者,“毕业是一个结束,但也是一个开始,为怎样拍好毕业照这事,大伙谈论了很久,校园里不仅留下了大家的青春回忆,还记录了6人之间最珍贵的姐妹情,这组毕业照将成为我们的闺蜜照”。

盛夏六月,骊歌奏响。据悉,今年湖南交通工程学院将有3400余名学生顺利完成学业,圆满毕业,开启新的征程,奔赴祖国各地建功立业。为了让广大学子留下交院的专属回忆,该校大学生记者团组织策划了“毕业快乐,前程似锦”毕业季打卡限定活动,布置了2023届毕业生合影墙和毕业主题拍照框两个特色打卡点,供毕业生共同记录与青春的合影,回忆与老师、同学们的校园故事。(光明日报全媒体记者 赵嘉伟 通讯员 李水华)

责任编辑: 孙嘉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