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蹈节目《战地山花心向党》在衡阳市“庆六一”主题展演舞台绽放

[来源:华声在线] [责编:黄爱民]

  华声在线6月3日讯(通讯员 李水华)6月1日下午,由中共衡阳市委宣传部、衡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等单位主办的2023年衡阳市“庆六一”暨“艺术童伴”留守儿童关爱工程主题展演在衡阳市文化艺术中心大剧院举行。

  此次活动紧扣“关爱留守儿童”主题,以文艺展演、颁奖仪式、市领导慰问留守儿童代表3个部分,展示了衡阳市各方社会力量对留守儿童的关爱之情。活动中,由湖南交通工程学院爱心志愿支教队指导、衡阳县渣江镇中心小学学生出演的舞蹈节目《战地山花心向党》第七个出演。湖南交通工程学院人文与艺术学院艺术实践中心主任何学成获评2020-2022年衡阳市“艺术童伴”留守儿童关爱工程“最佳‘衡阳群众’支教老师”,该校党委副书记李先聪、宣传部部长赵红深到场看望慰问演职人员。

图片 1.png

  据了解,红色舞蹈节目《战地山花心向党》由湖南交通工程学院教师何学成编导,衡阳县渣江镇中心小学30名小学生参与演出。此舞蹈主题选材于抗战时期故事,讲述了一名小民兵与八路军战士们共同坚守阵地,在“坚守”中逐渐成长的故事。故事的最后,为了保护小民兵,八路军战士用牺牲诠释了生命的伟大意义,而小民兵在这一精神的感召下,决心要像真正的八路军战士一样,投入到伟大的人民解放事业中去,用行动传承红色革命精神。该作品将党的光辉历程融入舞蹈,结合历史故事与舞蹈技巧,与观众共情那红色火种落地生根的峥嵘岁月。

图片 2.png

  孩子们怀着对中国共产党的无限崇敬、对英烈和先驱者的无限敬仰之情,认真投入到筹备策划、排练、彩排以及正式演出中。经过9个月的努力,每个孩子都拿出了最好的状态,呈现出最好的演出效果,收获了现场观众们的热情掌声与交口称赞。

(一审:谢振华 二审:刘乐 三审:谢峰)

编辑推荐
返回首页 电脑版 | 触屏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