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二级学院»人文与艺术学院»新闻动态»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人文与艺术学院圆满完成2023届音乐专业毕业论文答辩

 

曾冰岩  撰文/摄影

  2023年6月1日,人文与艺术学院2023届音乐表演专业和音乐学专业在机电楼6楼圆满完成了毕业论文答辩。2023届音乐表演专业和音乐学专业毕业论文答辩共设立了13个答辩小组进行答辩,每个答辩小组安排了五位评委,其中答辩主席1名、答辩委员3名、答辩秘书1名,全院共65名教师参与了毕业论文答辩工作,386名学生参加了本次毕业论文答辩。

 

离答辩开始还有1小时左右,机电楼6楼答辩教室的卫生已经打扫得干干净净,桌椅摆放得整整齐齐,答辩主题电子屏幕会标清新醒目,评委席放置好了矿泉水、书写笔和草稿纸。同学们也热情洋溢,都早早的来到答辩室依次在智能黑板上拷贝答辩汇报PPT演示稿。

 

答辩正式开始,每个答辩室首先是安排3-5名学生依次上台进行5分钟的论文陈述,接下来是评委对已经陈述完毕的学生进行10分钟的提问,采用相互错开问答的方式,有利于学生有足够的时间进行答辩准备。

 

答辩现场气氛非常融洽,评委们认真、细致、严谨、有爱,学生们紧张、期待、和谐、有序。第十二答辩室625教室的空调坏了,评委们汗流浃背,同学们挥汗如雨,大家依然沉浸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圆满地完成了答辩工作。

 

每个答辩室分配有30名毕业生依次答辩,答辩组须给每位毕业生填写好6张表格和对其档案袋中的任务书、开题报告、教师指导记录表、指导教师评阅表、评阅教师评阅表、查重报告、答辩资格审查表、答辩教师成绩评定表、最终成绩评定表等9项材料进行认定审查,凡是经审查不合格的材料,要求学生当场整改到位才能归档。

人文与艺术学院2023届音乐专业毕业生论文答辩工作得到了学校督查专家组和教务处的高度认可与好评。校督导室彭斌教授评价:“答辩流程符合本科毕业答辩规则,时间上符合基本要求,老师们认真负责,评委提问很专业。”教务处领导评价:“组织工作做得很好,答辩气氛很融洽,是一场高质量的毕业论文答辩会。”(审核:石峥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