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集中研学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党委中心组走进湖南党史陈列馆

2023-06-01 17:51:49 红网时刻

a32f8bb9508b4370a3306348575a34b3.marked.jpg

参观湖南党史陈列馆。

27ce6b2baa5549b4a8975841ce4e96b4.marked.jpg

微党课现场。

32639ec5b7b641de8daa507d5f0a793d.marked.jpg

集中研学现场。

红网时刻衡阳6月1日讯(通讯员 李建华)“追寻红色记忆,汲取奋进力量,用心用情用功,真学真悟真用,以高质量党建推进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日前,湖南交通工程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走进湖南党史陈列馆开展集中研学活动。

陈列馆内,全体党员干部怀着崇敬的心情,一边认真参观,一边聆听解说,一边感慨思考,一件件红色文物、一座座逼真雕塑、一张张珍贵照片、一个个斗争故事,生动再现革命先烈舍生取义的英雄壮举,真实感受革命先辈为谋求民族独立、国家强盛、人民幸福而敢于牺牲、百折不挠、忘我奉献的家国情怀。

党课现场,中心组全体成员聆听了一堂微党课。四位宣讲员分别用《左权的最后一封家书》《消失的25年》《爷爷我们不会怪您》《吐鲁番的杏花又开了》等4个红色经典故事声情并茂地讲述了抗日名将左权血泪家书诀别亲人奔赴抗日战场、两弹一星”元勋陈能宽为国防科研事业干惊天动地事做隐姓埋名人、开国少将钟伟清白为官造福人民、最美援疆干部陈书国用生命践行诺言的感人故事......直抵人心,触及灵魂,让全体党员干部受到了一次精神大洗礼。“他们舍小家为大家、勇于牺牲忘我奉献、敢叫日月换新天的英雄事迹,感天动地,光照千古,我们也要像他们那样,胸怀家国,潜心育人,努力培养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时代新人!”有学员眼泛泪光现场感言。

研学会上,与会人员就如何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快推进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进行了研讨。党委中心组成员分别作了中心发言和交流发言。他们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锚定奋斗目标,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该校党委书记刘文君希望,全校师生要以湖南党史陈列馆红色教育实践基地为载体和平台,重温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筑牢理想信念,汲取前行力量,厚植家国情怀,力塑师德师风,潜心立德树人,坚持问题导向,开展调查研究,将学习成效转化为破解难题、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倾力写好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奋进之笔。

近年来,该校充分利用湖南红色文化资源,挖掘红色文化新内涵,提炼新时代精神标识,大力彰显红色文化的主流意识形态底蕴、时代价值和文化自信力,将红色文化传承与创新融入党员干部教育,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来源:红网 作者:李建华 编辑:王新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