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二级学院»人文与艺术学院»新闻动态»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我院教师在学校课程思政比赛决赛中成绩斐然

为全面提升我校教师课程思政教学能力,高质量推进课堂教学改革,5月25日,在学校航母三楼301会议室和强能楼317室分二组举行2023年课程思政教学比赛决赛暨省级选拔赛。我院积极组织教研室初赛,学院复赛,通过激烈角逐,共有五个教师团队进入到决赛环节。

我院教师在决赛中表现突出,艺术教师将思政元素巧妙融合到作品的教学中,体现了高超的专业素养与人文情怀。许星老师团队用钢琴伴奏,学生们深情演唱的《十送红军》,体现了浓浓的军民情;姚丹丹老师团队打击乐的现场教学重现了垓下争霸的恢弘气势。

    

外语老师们以语言为载体,结合时政热点与价值塑造,融入国际视野与家国情怀。麻茗香老师团队以“淄博烧烤”为引,探讨成功的际遇与不懈努力之间的关系;罗湘衡老师团队以人力资源为主题,探讨以人为本的管理理念;袁芳老师团队以大学生村官为例,引导学生脚踏实地,扎根基层,乐于奉献。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我院袁芳、许星老师团队荣获“一等奖”;麻茗香、姚丹丹老师团队荣获“二等奖”;罗湘衡老师团队荣获“三等奖”;我院荣获“优秀组织奖”。学校拟推荐许星、姚丹丹2个文科团队以及袁芳、麻茗香2个外语团队参加省赛。近年来,我院紧紧围绕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以赛促教,积极推进教学改革,将思政元素融入课程教学,潜移默化,培根铸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