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科技处»新闻公告»通知公告»详细内容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2020年度衡阳市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来源: STB 发布时间:2020-08-11 浏览次数:[26316] 次

关于做好2020年度衡阳市社会科学基金

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各处室(所、馆)、二级学院部:

根据衡阳市社科联文件《关于 2020 年度衡阳市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衡社科联发〔2020〕4号)文件精神,衡阳市2020 年度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已经起开始,现将申报工作的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亊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坚持解放思想、实争求是,坚持以重大现实问题为主攻方向,坚持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并重,发挥衡阳社科基金项目示范引导作用,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体系,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服务、为繁荣发展衡阳哲学社会科学服务。

二、选题要求

要体现鲜明的问题导向和创新意识。《衡阳市社会科学基金项目2020年度重点选课指南》拟定了一批重要选题,鼓励申请人按照重点选题指南的内容进行申报。

三、申报条件

全市哲学社会科学理论研究和实际工作者。

四、项目类别及资助办法

2020 年度市社科基金项目分为重大项目、重点项目、一般项目、自筹经费项目、特别委托项目和市情研究项目六个类别。

市社科联对重大项目每项资助10000元,对重点项目每项资助5000元,对一般项目每项资助2000元,对市情研究项目每项资助5000元。

对我院主持的课题,学院将根据衡阳市的要求,给予1:1的配套资金。

五、申报办法

申请人须填写《衡阳市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请书》和《课

题论证活页》,填表前请仔细阅读《衡阳市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管理办法》,且须按要求修改电子版文件名(具体要求详见附件1)。以上材料请从“衡阳社会科学”网站(http://www.hysskl.cn)下载。

申报市社科基金项目时,须提供《衡阳市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请书》、《课题论证活页》纸质版及电子版各一份(电子版须按附件1要求统一修改名称)。申报材料要求用纸质标准文件袋装好,一人一袋,文件袋的正面须贴好申请书的封面。

申请人在提供以上材料后,须交由所在科技处组织专家评审后统一造表报送。

市社科联不受理个人申报。

六、注意事项

1.项目申请人一次只能申报主持一个项目。不得以内容基本相同的选题分别申请多个项目。此前主持过市社科基金项目但未办妥结题手续的,不得参加本年度项目的申报。市情研究项目只能由市社科重点研究基地成员申报,每个研究基地限报2项市情研究项目。非市社科重点研究基地成员

不得申报市情研究项目。

2.科技处将加强对申报工作的组织和指导,审核申报资格、前期研究成果的真实性、选题和论证的科学性与可行性、课题组的研究实力和必备条件等。

3.设有衡阳市社科重点研究基地的单位须同时提交一份《衡阳市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申报项目汇总表》。

4.市社科基金项目申报期间不再受理结题材料。

5.申报材料科技处集中受理时间为 2020年5月11日,科技处将(对所有纸质版请按汇总表排序,所有电子版文件存放在同一个文件夹内)于5月15日报衡阳市,逾期概不受理。主持人须提交以下材料的纸质版及电子版各一份。

①《衡阳市社科基金项目申报情况汇总表》

②《衡阳市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申报项目汇总表》

③每个申报项目的《衡阳市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请书》和《课题论证活页》(电子版须按附件 1 要求统一修改名称)


附件: 

1.市社科联文件关于 2020 年度衡阳市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及附件(1)《衡阳市社科基金项目申报材料电子版命名规范》;(2)《衡阳市社会科学基金项目2020年度重点选题指南》。

2.衡阳市社科基金申报表、活页等


联系人:张红艳电话:15116841739/0734-8815820

      邮箱:2956951043@qq.com


      特此通知。



衡社科联发4号关于2020年度衡阳市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2020年衡阳市社科基金项目申报书、活页等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科技处

                                                                                                                                                 2020年4月14日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