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是经教育部批准的一所全日制普通本科高校,创办于1991年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首页栏目»学术动态»正文

学术动态

北斗专家进校园——学校举行北斗专业人才培养模式与实践学术讲座

      本网讯(通讯员  赵红深  易石基   摄影  奉隆源)5月10日晚7时,由学校高科技研究院、教师发展中心和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联合组织的北斗专家进校园学术活动在航母103会议室举行,300多名师生齐聚一堂,聚精会神聆听了一场以“北斗专业人才培养模式与实践”为主题的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学术讲座。长沙北斗产业安全技术研究院院长助理许伟应邀开讲,讲座由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范双南主持。

ab277e5f833ad63570789e274c4a729.jpg

      许伟系湖南省企业科技创新创业人才团队核心成员,曾获得长沙北斗研究院2019、2021年度突出贡献奖、第十三届湖南省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二等奖。负责或参与国家、省部级项目二十余项,作为项目负责人承担国家(长沙)北斗特色产业园产教融合示范基地建设任务,打造了集北斗资源开放、人才联合培养、北斗科普文化于一体的基地品牌;推动建设了北斗湖南省科普基地,辐射省内外师生1万余人。

422828f3ba910d2f75f1553e988b27a.jpg

      许伟分“北斗导航以及应用的相关知识讲解”和“关于北斗应用人才培养的一些实践”两个部分进行了详细的阐述。从北斗卫星导航系统起源与发展、四大全球卫星导航系统、无处不在的北斗、如何参与北斗等四个方面,以专业的视角、详实的数据向在座师生介绍了国家北斗卫星导航系统的建设历程、最新进展和应用前景。同时,许伟也介绍了“北斗杯”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北斗应用专题挑战赛、湖南省大学生智能导航科技创新大赛等相关赛事及获奖情况。许伟还就基于中国北斗导航及其应用的现状,阐述了自己对人才培养以及校企合作的独特见解。

     许伟深入浅出的讲座引发同学们的热烈反响,同学们纷纷表示参加本次活动受益匪浅。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大三学生易石基说,“近距离听取北斗专家讲座,对北斗导航技术有了更全面深入地了解,也对科学家勇攀高峰的敬业精神充满敬佩,自己将进一步发奋学习,刻苦历练,传承科学家的报国精神,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荣使命。” 

7567ebbd053c4077706ae3d82b79e29.jpg

      范双南表示,此次“北斗专家进校园”活动是学校普及科技知识、培植创新文化、传承航天精神的重要平台,也是对学校师生的一次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的开展必将激励广大青年大学生努力学好专业知识,实现技能报国梦想。(审核:冯良贵)


2023年5月11日


上一篇 :陈柯副教授应邀来我院做“英语类专业本科毕业论文撰写指导”专题讲座

下一篇 :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工作组莅临我校指导

作者:STB
日期:2023-05-23 
人气:21905
分享:

Copyright 2016-2018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5007493号-2  湘公网安备430408020001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