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2023年机电工程学院CAD制图大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  :  2023-05-15点击量  :  [4392]

各班级、各同学:

为了丰富学生课余生活,搭建专业展示与交流平台,增进专业认同与专业自信,传播匠心文化,拓展品牌效应,构筑人文素养与科学理论和技术技能相结合的新文化育人体系,培养学生具有更广泛、更深厚的专业和文化自信,使学生在学习中增长才干、在活动中提升素养,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机电工程学院举办“绘图承匠心,筑梦向未来”CAD制图大赛。

CAD制图大赛旨在进一步促进图学课程的教学水平,巩固和提高学生的CAD软件的应用技能,创新成图载体的方法,培养图学团队组织能力、沟通能力、合作精神、快速应用知识和技能的能力。同时为了深入推进工程教育改革,推动新工科人才培养,全面夯实工业基础软件核心竞争力,提升大学生工业关键技术方向的设计与应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绘图承匠心,筑梦向未来

二、活动对象

机电工程学院全体在校学生

三、竞赛组织机构

1、主办单位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机电工程学院

2、承办单位

机电工程学院学生会

四、竞赛内容与方式

本次竞赛分为制()图知识答题和工程图绘制两部分。时长分别为30分钟和90分钟。竞赛采用连续作答形式,制()图知识答题采用线上学习通作答形式,答题完毕后直接进行工程图绘制部分,工程图绘制在第一实训楼楼上机操作。需要学生提前到第一实训楼机房准备。竞赛具体要求如下:

1、制()图知识答题,竞赛时长:90分钟;竞赛内容:投影知识、制图标准和规范等;竞赛题型:选择题。选择题分为单选题(41)、多选题两种形式,题量40题。

2、工程图绘制,竞赛时长:180分钟(绘制二维图形一个,绘制三维图形一个);竞赛内容:根据所给图纸,按照要求,使用Auto CADPro/eSolidworks等绘图软件,补绘或抄绘零件图、装配图、投影图、剖视图、三维图;提交形式:以电子文件进行提交,文件夹命名为:班级+姓名+学号。

3、竞赛总成绩为制()图知识答题与工程图绘制分数之和。

五、竞赛时间及报名方式

竞赛时间为525日周四下午18:30。(拟定,如有变动报名群内另行通知)。

地点:另行通知。

竞赛报名采用QQ入群报名(QQ群号:820618742),报名时间截止为52423:00,入群时备注专业班级、姓名、学号。

六、参赛资格及奖项设置

1、参赛队为个人赛,每队学生人数1人。

2、奖项设置:一等奖20%,颁发荣誉证书及加德育学分2分和加素质拓展学分0.5分;二等奖30%,颁发荣誉证书及加德育学分1分和加素质拓展学分0.3分;三等奖50%,颁发荣誉证书及加德育学分0.5分和加素质拓展学分0.2分。

七、大赛说明

1、比赛期间参赛人员需遵守比赛规则,一经报名不可取消更不得替考,不得携带与比赛相关的书籍,不得携带U盘,不得交头接耳,不得使用通讯工具,比赛时按要求入座,不得私自调换座位,则视为作弊行为处理,取消比赛资格。

2、参赛人员需按工作人员的指导进出赛场,上交考卷后不得逗留赛场。

3、比赛期间需征得监考人员同意才可离开座位,不得擅自离场。

4、未尽事宜由机电工程学院贺沅玮老师负责解释。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机电工程学院

2023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