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是经教育部批准的一所全日制普通本科高校,创办于1991年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首页栏目»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刘福生董事长率团赴中通服创发公司调研并洽谈校企合作


本网讯(特约记者霍志玮)应中通服创发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梁军的邀请,8月7日下午,由刘福生董事长任团长,副校长刘孟祥、杨兵初,设备处处长汪辉,电信学院副院长范双南、高科院副院长邓必雄,教务处主办干事霍志玮和高科院博士孙海洋、桂林等为成员的我校校企合作考察代表团一行9人赴中通服创发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进行实地调研和洽谈校企合作。该公司董事长梁军携公司高层领导一行热情接待并全程陪同考察。

 

 1_副本.png

 

我校代表团一行首先参观了中通服创发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展厅,讲解员详尽介绍了该公司以及所辖各个业务板块的相关情况。随着讲解员声情并茂、绘声绘色的讲解,宾主双方行进在宽敞明亮、充满现代元素与气势的展厅中,仿佛置身于梦幻世界,深感未来已来,大家无不感叹科技智慧时代已经在悄悄地改变着人们的生活。

按照考察日程安排,双方代表在该公司办公楼五楼会议室举行了校企合作洽谈会。会议由该公司总经理助理陶新宇主持。陶新宇首先代表公司对刘福生董事长一行的莅临表示热烈的欢迎,随后介绍说,中通服创发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属于中国通信服务股份有限公司的旗下子公司,是华为认证的优秀合作伙伴,设立了面向全球服务的研发中心,是中通服集团网信安全和智慧交通的集团级产品聚能中心,创发公司具备一体化总包交付能力及大颗粒项目建设能力,拥有先进的研发交付体系和具备顶尖资质及丰富实践经验的专业人员。在云服务、大数据、物联网等新兴技术领域有深厚的积累,同时,在信息安全、智慧高速、智慧园区、智慧客服、智慧司法等行业有诸多业界领先的产品。

 

 2_副本.png

 

刘孟祥副校长向公司与会人员介绍了我校此次参加调研与校企合作洽谈会的代表,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概况和未来发展规划,重点介绍了我校与中通服公司业务相关联的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以及相关专业,期待双方能够尽快达成共识,实现强强联合,开展深度合作。

 

 3_副本.png

 

刘福生董事长代表学校董事会、党委会、校务会对梁军董事长致以亲切的问候,对公司在梁军董事长的正确领导下所取得的非凡成就表示热烈的祝贺,对公司的热情接待表示衷心的感谢。刘福生指出,通信服务已经贯穿于人们生活的方方面面,随着科学技术的更新迭代,行业前景一片看好,从刚才的介绍中得知贵公司的产品广泛应用到智慧交通,这与我校定位和聚焦“大交通”的目标是不谋而合,这充分说明我们双方的合作有着良好的共性和基础,有着携手共进的发展方向。为了实现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的培养目标,广揽天下英才,我校抓住军队院校改革的良好契机,于2017年成立了高科技研究院,该院聚集了来自国防科大的教授、博士等优质师资,在信息技术、云计算、大数据、软件开发、北斗卫星导航系统等研发方面有很强的实力。因此,我们双方未来可以在交通、大数据、云计算等专业上进行深度合作,充分发挥专家教授们的智慧和优势。贵公司涉猎领域非常广泛,这种开拓精神非常令人敬佩并值得我们学习。一个社会项目的建设和实施,是需要多个企业或单位共同的努力才能完成的,尤其是现代化的高科技企业,学习和经验缺一不可。目前我校正在建设校内开放式实验实训室,其规模将涵盖交通、机电、电气等各个专业的所有领域。欢迎梁军董事长及各位专家到我校去考察合作项目和指导工作。

梁军董事长非常高兴地接受了邀请并对刘福生的邀请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有机会一定到学校登门拜访刘福生董事长及学校的各位领导,认真学习交工院的先进经验。梁军表示,目前企业人才的培养确实还是需要依托高校来完成,他非常期待进一步的沟通与合作。

 

 4_副本.png

 

双方在亲切友好的气氛中就校企合作及共同关心的话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与交流,初步达成了合作意向,并共同期待校企合作协议的正式签订和实施。(责任编辑:蔡祥辉)

 

 

 


上一篇 :热烈祝贺我校人文与艺术学院音乐表演1904班向一帆晋级中国好声音湖南赛区海选总决赛

下一篇 :学校举行2020年教学工作暨2019年度科研工作表彰大会

作者:党政办-蔡祥辉
日期:2020-08-08 
人气:35428
分享:

Copyright 2016-2018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5007493号-2  湘公网安备430408020001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