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弘扬五四精神,凝聚榜样力量---我校隆重举行2023年“五四”表彰大会

发布日期:2023-05-06    作者:继续教育学院     点击:[1301]

                                            弘扬五四精神,凝聚榜样力量---我校隆重举行2023年“五四”表彰大会

本网讯(记者 赵红深 摄影 奉隆源为大力弘扬五四精神,展现“交院”青春风采,5月4日晚 ,学校在大学生活动中心隆重举行以“青春践行二十大,凝心聚力迎评估,勇毅前行谱新篇”2023年“五四”表彰大会。共青团衡阳市书记王致伟莅临大会指导并讲话,校党委书记刘文君、党委副书记李先聪、副校长余孟辉出席会议, 学校相关职能处室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团总支书记、全体辅导员,获奖集体及学生代表等2000余人参加大会。

 开场舞表演后,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刘文君代表学校党委向全校广大团员青年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即将获奖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刘文君在致辞前首先与同学们互动,他说习近平总书记非常关心青年,每年的“五四”前后都会把时间交给青年朋友,那么今年的“五四”总书记去寄语青年什么呀?同学们回答铿锵有力:习近平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学生回信强调:厚植爱农情怀,练就兴农本领,在乡村振兴的大舞台上建功立业。刘文君为同学们点赞并提出四点希望。一是要立大志,厚植家国情怀,恪守爱国底线,做主流思想文化的引领者。二是要明大德,自觉践行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一点一滴中提高自身思想道德素质。三是要成大才,珍惜韶华、潜心读书、勇于创新、敢于突破,筑牢成长成才之基。四是要担大任,立足真学实干,以“厚德善思 强能笃行”的校训为指引,在肩负时代重任时行胜于言,在真刀真枪的实干中成就一番事业,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刘文君号召全校团员青年接过五四精神的火炬,高扬青春旗帜,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青年,为学校建设高水平应用型交通大学贡献青春力量,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绽放青春光彩。

王致伟代表共青团衡阳市委向全校青年学子致以节日的问候。他以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习近平寄语广大青年“要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的之花”与大家共勉。他希望团员青年理想坚定、志存高远,以信仰之光照亮奋斗之路;希望团、学干部敢闯敢拼,锐意进取,以实干笃行谱写青春篇章;希望共青团、学生会组织凝心聚力、改革创新,以初心使命凝聚前行力量。

李先聪宣读了《关于表彰2022-2023学年度 先进集体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学生的决定》《共青团湖南交通工程学院委员会关于2022-2023学年“五四”表彰的决定》《关于表彰“湖南交通工程学院首届‘大学生良师益友’”获得者的决定》等3个表彰文件。

晚会分为 “致青春,致未来,奋斗的青春”“加强组织建设,筑牢坚强战斗堡垒”“汲取榜样力量,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社团涌聚风采,青春激扬时代旋律”“有幸遇良师,青春路繁花”“怀着感恩之心,励志前行”“团学干部作表率,决胜合格评估”等七个篇章。节目精彩纷呈现场气氛热烈。其间,与会领导分批穿插为获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代表颁奖。

 余孟辉以“‘大考’来了,你准备好了吗?”为题作迎接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专家进校考察总动员。“大考”来了!我们有信心考出好成绩吗?同学们准备好了吗?他以精练、幽默和生动的语言阐述了“学生是评估最大的受益者”“学生干部是接受‘大考’的关键群体”。余孟辉指出,作为“交院人”,我们都深爱着这片土地,他相信同学都准备好了。他要求同学们大声说出来:我为交院代言,我们准备好了!

接着,会场全体团学干部和学生代表集体宣誓,凝心聚力迎评估。

大会在《光荣啊,中国共青团》歌声中落下帷幕。(审核:李先聪)

2023年5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