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是经教育部批准的一所全日制普通本科高校,创办于1991年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首页栏目»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蓝思科技应邀来我校举行毕业生招聘宣讲


蓝思科技应邀来我校举行毕业生招聘宣讲

 

本网讯(通讯员:赵红深,摄影:李杰)8月5日上午,蓝思科技应我校之邀来我校体育馆103会议室举行专场招聘宣讲会,这是我校应对后疫情时期毕业生就业难而主动出击的一个重要举措。副校长刘孟祥、黄名文出席招聘宣讲会,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相关就业工作人员参加。


1.jpg


2.JPG

蓝思科技是我校校企合作企业,中国企业500强上市公司。公司校企合作部高级经理余中波作了PPT主题宣讲,向我校学生管理和就业工作人员详细介绍了企业概况、成长历程和发展战略、产业分布、主营产品、企业文化和岗位需求等,让大家对蓝思科技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和更浓厚的兴趣。参加宣讲会的书记们踊跃提问,余中波进行了热情和耐心的解答。


3.JPG

蓝思科技本次招聘覆盖面广、岗位众多、专业对口率高, 薪酬待遇较好,文化生活丰富。岗位需求涉及研发技术、行政人事、项目管理、设备机电、供应链、财务管理、安全消防和环保等10余类。


4.JPG

黄名文指出,蓝思科技既是个知名企业,又是我校校企合作单位,企业需求专业人才,学校需求高质量就业,这是互惠互利之举,我们要把这个好事办好,实事做实。希望公司把企业介绍、工作要求、服务处所和企业文化等介绍得清清楚楚,将工作时间、工资待遇、生活设施和养老保险等讲得明明白白。挂到我校官网和各学生群,广而告之。

刘孟祥对蓝思科技为我校搭建就业平台表示感谢,同时,在学生不在校的前提下如何使这次招聘工作真正落地他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各学院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学生的利益无小事,就业创业更是天大的事。这关系到学校的办学声誉,关系到学生的饭碗,必须作为近期工作的重中之重。二是学生就业是校企合作内容之一,明年教学合格评估对学生赴校企合作企业就业将进行回访,就业率数据不能含糊。三是落实招聘具体措施:第一、请蓝思科技发布详细的招聘方案,明确专业岗位、职数需求、学历要求、新酬待遇、工作时间和福利保障等;第二、请二级学院院长、书记广泛发动尚未就业的学生报名,通知到每一个人; 第三、各学院把还未就业的学生列表汇总,每人递份简历与辅导员,再汇总到学院和就业处,蓝思科技可以从这些简历中挑选,实行双向选择; 第四、学校组织学生去蓝思科技现场考察和签约; 第五、公司招聘岗位可不局限于长沙星沙,可放宽到公司所有子公司。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严重影响着大学生的就业创业,中央提出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和落实“六保”任务,将就业问题列为首位。如何积极研究、精准应对疫情对我校毕业生就业带来的显见和潜在影响,从眼前的危机和困难中捕捉和创造机遇,实现化危为机,促进毕业生顺利择业就业,我校校企合作处、招生就业处、学工处和各二级学院主动出击,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取得了较好的效果。(责编:刘孟祥)

                                                                                         2020年8月5日


上一篇 :​学校举行“一流课程建设”专题培训会

下一篇 :刘杰率团赴深信服长沙分公司调研并洽谈校企合作

作者:宣传部
日期:2020-08-05 
人气:19219
分享:

Copyright 2016-2018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5007493号-2  湘公网安备43040802000188号